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9浙江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 温州市洞头区代表队勇夺佳绩
2019-06-18 08:45:12 来源:温州市洞头区文广旅体局

  近日,由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2019年浙江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东部分赛区)在丽水市举行,洞头区文体中心健身气功站点作为温州市四支代表队之一,选派了六名队员组队参加了此次比赛。经过角逐,洞头区文体中心健身气功站点在所有参赛的19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集体健身气功《大舞》第一名、《五禽戏》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在个人项目中,六名参赛队员全部进入前八名。其中叶志清以全场最高分夺得《八段锦》第一名,谢月英获得《马王堆》第四名、洪素萍获得《大舞》第四名,王海声取得《易筋经》第六名,蔡向东取得《养生杖》第七名并荣获运动员道德风尚奖,梁艳君取得《五禽戏》第八名。同时,洞头区健身气功站点也以联赛(东部分赛区)团体总分一等奖的佳绩及个人赛代表队的身份,顺利晋级六月中旬的2019年浙江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总决赛。

  洞头区近年来着重推广健身气功普及,加快健身气功站点的建设,健身气功爱好者人数与日俱增。洞头区文体中心健身气功站点自成立以来,队员们本着重在参与、重在交流、重在健身、重在快乐的精神,认真练习每一套功法,仔细琢磨每一个动作,充分展示了练功群众的精神风貌,有效地促进了健身气功运动技术水平的提高。

  据悉,本次浙江省健身气功站点联赛分为分区赛和总决赛两个阶段,分集体赛与个人赛两个大项。东部赛区由宁波、丽水、舟山、台州、温州五个市的19支代表队参加;西部赛区由杭州、嘉兴、湖州、绍兴、金华、衢州六个市的21支代表队参加。参赛项目为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改编推广的缩短版普及功法,包括易筋经、五禽戏、六字决、八段锦、太极养生杖、导引养生功十二法、十二段锦、马王堆导引术、大舞等九套健身气功。

标签:健身气功;站点;文体中心;五禽戏;浙江省;联赛;代表队;赛区;浙江省体育局;丽水市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