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绍兴攀岩小将征战国赛
2019-06-20 08:32:20 来源:柯桥区教体局

076a974b9bfb1b98d4df5d8cab9115b.jpg

  近日,第十一届北京市体育大会暨2019全国青少年U系列攀岩联赛北京站在怀柔秀酷体育馆落幕。来自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的290名运动员参加了8个年龄段共16个组别的角逐,比赛设难度赛、速度赛、攀石赛3个项目(其中U7、U8、U9组不设攀石项目)。

  柯桥区青少年攀岩队毛京京、朱鼎盛、林嘉怡代表绍兴市参加此次联赛,毛京京获速度第一名、难度第二名、攀石第三名、全能第二名,朱鼎盛获得速度第五名、难度第四名、攀石第四名、全能第四名,林嘉怡获得速度第八名、攀石第六名。在赛场上,速度赛与对手的一步之遥、难度赛无处安放的手脚和攀石赛同一点不停跌落的愤懑都不停地考验着小选手们。但是就如一位选手家长所说,带着孩子辗转全国参赛,为的不只是名次和积分,在练习攀岩运动和积极参与竞赛的过程中,孩子的注意力更加集中、身体素质增强、平衡感和协调性超出常人外,还收获了开朗的性格和坚毅的品格,也养成为了目标全力冲刺的好习惯。

  据悉,绍兴市青少年攀岩队于2018年4月因备战省运会在柯桥成立,也是目前绍兴唯一的青少年攀岩队。攀岩项目依托柯桥区中小学优秀运动跨界选材优势,利用平时晚上,周末、节假日进行刻苦训练。集傲德攀岩基地这一社会资本参与体育契机,使柯桥区青少年攀岩项目迅速崛起,成立一年来,已有小队员获得全国级青少年攀岩冠军,并被中国登山协会青少司关注。今年7月,绍兴市奥体中心攀岩训练基地也将完成建设,届时,可能承办国家级青少年赛事。

标签:攀岩;青少年;省市自治区;体育大会;北京市;北京站;绍兴市;联赛;怀柔;体育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