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温州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赴藤桥镇调研体旅融合工作
2019-06-20 08:42:03 来源:温州市体育局

微信截图_20190620164011.png

  6月14日上午,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率群体处、产业处相关负责人赴鹿城区藤桥镇调研体育工作,鹿城区文广旅体局负责人和藤桥镇领导班子成员陪同调研。

  张志宏局长第一站来到藤桥镇戍浦江公园景观带,这里建成后为市区西郊居民及附近企业职工提供了一处重要的休闲、健身、游憩以及社会文化活动场所;随后,张志宏局长一行又来到了藤桥玉林溪自行车骑行道,作为去年鹿城区社会力量办体育工作计划中运动休闲旅游线路的重要一项内容,这里已经完成了自行车道及游步道7公里的建设。一行人马不停蹄,来到以小岙村为中心的云水谷特色民宿群,这里的小岙至山根岭脚登山古道也已修缮完毕。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藤桥镇负责人介绍了当地的体育工作情况。2018年底,藤桥全镇体育设施场地面积达19.9万平方米,人均面积达3.31平方米,通过政府和民间资本相结合的方式,大幅提升了体育设施的规模和档次,精品体育工程成为了当地的亮点工程。

  此外,藤桥镇体育社会组织较为活跃,由镇政府引导各分会自办体育赛事较多,全面激发了“群众体育群众办”的热情,当地各体育分会在全民健身活动中成为主力军。

  在听取了汇报后,张志宏局长表示藤桥作为温州市区的后花园,有着丰富的山地户外运动资源,可以借此开展各类户外运动,包括山地骑行、户外穿越、以及登山健走等活动赛事,此外还有较好的产业发展基础,下一步当地政府要好好进行谋划,借我市社会力量办体育改革试点城市的契机,以体旅融合推进乡村振兴。首先要丰富群众身边的健身设施,结合民生实事工程,让更多的健身设施落在百姓身边,大力推动中心村体育休闲公园建设,提升乡镇村居面貌;其次是要吸引社会力量来参与体育产业发展,当地职能部门要选取一些有发展前景的体育项目推向社会,为其发展提供引导支持;要借助当地优越的山地户外资源,精准发力,培育各类户外品牌赛事,助力藤桥发展。

标签:藤桥镇;体育;鹿城区;领导班子成员;负责人;局长张志;社会力量;市体育局;张志宏;调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