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金华市政协"三服务"促泳池落地乡校 体育社团推动防溺进校园蓬勃开展
2019-06-28 07:33:45 来源:金华市体育局

  6月27日,浦江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檀溪校区的孩子们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荣威国际旗下的百适乐运动品牌向该校捐赠了一个支架游泳池。当天正值学校举行期末考试,考试一结束,不少孩子就兴致冲冲地跑到教学楼前,参加捐赠活动。

  “这个游泳池好大。”

  “可以装下很多人吧?”

  仪式上,大家围在游泳池旁,你一言,我一语,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据了解,本次捐赠活动由市政协及市泳协牵线,是市政协“三服务”和“一村一委员”工作机制的成果之一。此前,市政协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多次组织体育社团送服务下乡,市泳协派出阵容强大的宣讲团队来到浦江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檀溪校区开展防溺水专题宣讲活动,还为檀溪镇平湖村送去一场龙舟赛。市政协创新服务方式,早在2016年上半年市政协开始探索"一村一委员”工作机制,号召全市政协委员走村入户,将履职的舞台搭建到乡村上。通过委员们的几年的努力现已结出硕果。

  金华市政协领导多次调研帮扶体育协会,引导协会积极加强党建引领,加强能力建设,加强引导管理,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

  体育社团在市政协委员们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治水、垃圾分类工作,组织大型的万人泳渡母亲河活动,很好地助推我市旅游和文化事业发展。

  本次活动是老政协委张跃进牵线成果之一。在活动现场,孩子们的欢声笑语让他深受感染。“希望学校在获得捐赠后,能把泳池真正用起来。另外,在使用泳池时也要有充足的安全措施保障。”张跃进说。他指出: 社会组织是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重要力量,是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社会治理的重要形式,是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专业化水平的途径。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高度重视发挥社会组织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让社会组织规模更壮大,作用更凸显,助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百适乐运动品牌向我校捐赠游泳池后,学校可以正式将防溺水教育开展起来。”浦江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的校长傅海鹰表示,在今年5月,市政协组织市泳协来到学校开展防溺水专题活动后,不少学生很快就掌握防溺水理论知识,但是由于学校没有泳池,学生的防溺水教育仅仅停留在口头上。“有了泳池,学校将可以在每周的综合课上开展防溺水实训教育,让学生们都亲身下水学游泳救生技能。"关于泳池运营安全问题傳海鹰说"在泳池的使用上,校方会加強管理,安排安全员全称监督,在不使用泳池的时间里,及时将水排干。”

  百适乐运动品牌总经理杜军是东阳人,“整个捐献工作能从自己的家乡开始,我觉得非常有意义。”杜军表示,百适乐运动品牌计划在2019年到2029年在全国各中小学捐赠1000个游泳池。“希望能通过这样的活动,提高企业价值,为社会多做贡献。浦江县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檀溪校区作为捐赠计划的第一站,为整个捐赠工作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杜军表示,接下来他还会与金华地区各中小学保持联系,了解学校需求。除了捐赠游泳池,还将为农材学校提供防溺水相关器材。

  据悉,金华青少年防溺水工作议题是2017年市政协优秀提案,得到了时任金华市委书记赵光君的批示,在九三市委会的呼吁下此项工作现己列入2019年度群众体育的重点项目。按照市体育局、市体总的统一部署市泳协先后举办了26场公开宣讲、现场实训课6场受训师生达26000多人次,取得很好的社会口碑,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

标签:捐赠;游泳池;教育集团;实验小学;运动品牌;浦江县;市政协;校区;泳池;学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