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绍兴市青少年攀岩队举行入队仪式
2019-08-01 08:55:05 来源:柯桥区教体局 通讯员 王良

QQ截图20190801165431.jpg

  7月17日,绍兴市青少年攀岩队(2019)新队员入队仪式在柯桥傲德攀岩基地举行,约30名队员通过层层测试后选拔入队。

  自2017年浙江省体育局工作会议正式决定浙江省第十六届运动会将竞技攀岩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以来,绍兴市体育局、柯桥区教育体育局等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并于2018年4月初依托现有的绍兴市柯桥区傲德攀岩俱乐部组建了绍兴市第一支青少年攀岩队伍,开创了社会力量办体育的改革尝试。

  从无到有,短短四个月的时间,绍兴市青少年攀岩队奋起直追,在同年8月份举行的省运会攀岩比赛中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以此为契机,市,区两级领导从攀岩运动长期发展规划入手,从资金,政策方面给予了社会俱乐部大力的扶持,并将青少年攀岩比赛列入了绍兴市柯桥区中小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会,以此将攀岩运动在柯桥区中小学中大力推广普及。在2018年以及开始的2019年全国性青少年攀岩赛事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柯桥区运动员毛京京首次取得省运会攀岩比赛个人全能第五以后,拿下了全国U系列联赛江山站全能银牌,浙江省第十届青少年攀岩锦标赛速度冠军,全国第四届少年攀岩锦标赛速度冠军,代表中国参加了在泰国举行的亚洲少年攀岩锦标赛。

  在刚刚结束的2019年赛事中,该运动员取得了全国青俱联赛华东区的全能金牌,在青俱联赛总决赛中带病参赛取得全能第四,2019全国U系列联赛南京站取得全能银牌,2019全国U系列联赛北京站取得全能银牌。其他运动员也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并向浙江省攀岩队输送了一名运动员。

  结合全国青少年攀岩运动发展的现状和浙江省实际情况,市,区两级领导从长远出发,提出了四年规划,绍兴市柯桥区傲德攀岩俱乐部按竞技比赛要求,加强了各年龄段梯队运动员储备工作,第一阶段依托柯桥区主城区八所小学适龄学生为基础进行了优秀运动员苗子的选拔工作,并开始建造第二个绍兴市青少年攀岩业训基地,组建第二支青少年攀岩队伍(绍兴市越城区青少年攀岩队),加强绍兴市青少年攀岩队的运动员人才储备深度。

标签:攀岩;绍兴市;青少年;浙江省;运动员;攀岩锦标赛;攀岩运动;入队;联赛;选拔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