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综合资讯  
热内西奥能否助国安再圆冠军梦?
2019-08-01 07:57:21 来源:体坛报

  7月30日,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做出换帅决定,德国人施密特不再担任球队主教练,前法国里昂队主教练布鲁诺·热内西奥将接手帅印,带领国安征战余下的10轮中超联赛。

  不可否认,施密特此前带领国安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绩,特别是今年开局阶段的中超10轮连胜让球迷们兴奋不已。但在球队随后的道路上,施密特的固执,加上战术上的缺少变化,让国安已经明显偏离了预定的轨道。因此,在联赛还有10轮的情况下,国安决定换帅,并火速与热内西奥进行了接触。热内西奥在上赛季的法甲联赛中带领里昂取得了第3名的成绩,并且获得了欧冠附加赛资格。

  从青训起家的经历,让热内西奥对年轻球员的培养十分重视,这也和过去几年里昂的经营思路不谋而合。在他手下,有多位妖人崛起,恩东贝莱今夏转会热刺、费兰·门迪转会皇马,奥亚尔、图萨尔、科尔内等人未来也可能卖出大价钱,成名已久的费基尔从重伤中恢复打出身价,豪门弃将德佩也重新证明了自己。

  4231是热内西奥在里昂主打的阵型,他在战术素养和挖掘球员潜力两方面做的很好,这让里昂经常能够吃掉更强的球队。在上赛季的欧冠小组赛中,里昂面对曼城1胜1平保持不败,让对方主帅瓜迪奥拉非常钦佩,而在法甲中,里昂对巴黎、马赛和摩纳哥这些传统豪强时也不落下风。

  目前,国安要想夺冠还存在着很多问题,也不仅仅是靠引进外援就能够解决的。换下施密特,也并非因此彻底否定施密特过往的工作成果。只不过,在当下特殊的时间节点,在当下的各种背景与环境下,此时如果不换帅,国安可能会错过最好的夺冠时机。可以说,施密特当下所处的形势,恰恰如同10年前李章洙一样。

  10年前,国安的换帅取得了成功,老帅洪元硕率队夺得队史上第一个职业联赛冠军。这一次,换帅后的国安会像10年前一样再次重温联赛冠军梦吗?历史会重新上演吗?有人说,换了教练可能还有戏,但如果不换,可能就真没戏了。

标签:施密特;里昂;中超;国安俱乐部;球队主教练;法国里昂;布鲁诺;德国人;联赛;欧冠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