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以武聚贤:全国武术邀请赛在桐庐举办
2019-08-01 09:03:49 来源: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7月19日至21日,由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桐庐县武术协会主办,桐庐县桐君小学和杭州京誉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年首届“杭武杯”全国武术邀请赛在桐庐青少年体育学校举行。本次比赛共有来自全国各地21支队伍的230多名运动员参加,包括了拳术、太极、器械、集体拳术、对练等28个项目。

  7月20日上午,比赛开幕式在桐庐青少年体育学校如期举行。参与开幕式的有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雷启迪,副局长谢旭军,桐庐县武术协会主席朱广洪,桐庐县武术协会秘书长、桐庐青少年体育学校校长许伟民,桐君小学党委书记王黎红,以及本次赛事总裁判长、国际级裁判彭莉莉、各参赛队伍等。

  开幕式过后,桐君小学武术代表队带来了精彩的赛前表演。武术队员们一个个精神饱满,打起拳来虎虎生风,气势如虹,口中高喊的“少年强,则国强”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心潮澎湃。

  上午最先进行的是拳术、太极拳以及器械的项目。本次参赛运动员年龄大多不超过15岁,最小的只有5岁。运动员们年龄虽小,但技艺与成人相比毫不逊色。长拳撑长舒展,太极急缓相间,刀棍刚劲有力,一招一式皆有武者风范,眉宇之间尽是少年英气。

  下午,紧接着是集体项目。伴随着气势激昂的音乐,各代表队集体上阵,基础动作整齐划一,又有各人绝活展示,拳锋所指,目光所及,都是各运动员忠于武术,力争上游的决心,队形变幻,毫不涣散的是各团队的气势精魂。

  本次2019首届“杭武杯”全国武术邀请赛在桐庐的成功举办,一方面再次证明了桐庐县已经具有举办大型体育赛事的实力,展现了体育事业产业飞速发展的成果;另一方面凭借其赛事影响力,带动了全民参与体育的热情,也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武术爱好者来到桐庐,在赛事之余游览桐庐山水,“在运动中休闲,在休闲中运动”,提升桐庐知名度,彰显桐庐魅力。

标签:桐庐县;青少年体育;武术;武术邀请赛;拳术;广电;运动员;太极;器械;杭武杯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