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19年桐庐县第五届“疏港公路”杯围棋锦标赛圆满落幕
2019-10-16 08:27:34 来源:桐庐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由桐庐县体育总会主办,桐庐县围棋协会、桐庐县社会体育发展指导中心承办的桐庐县第五届“疏港公路”杯围棋锦标赛正式开幕,来自浙江省近百余名围棋选手同台对弈,展开激烈角逐。

  10月6日上午,在桐庐县久缘民兵基地举行大赛开幕仪式,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浙江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信息资源管理系主任傅荣校、桐庐县体育总会秘书长沈伟、桐庐县围棋协会主席宋涵斐。桐庐县疏港公路指挥部常务副指挥徐利民宣布比赛开幕。

  围棋文化,源远流长。黑白之间、纵横之上,包含了深厚的人生哲学与文化积淀,是几千年来中华民族哲理智慧与思辨意识的结晶,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围棋不仅仅能够提高专注力、记忆力,还可以提高多方位思考的能力。比赛开始后,棋手们逐渐进入状态,看似风轻云淡,实则蓄势待发、剑拔弩张。场间能清晰地听到棋手们或果决或平和的落棋声音,沉思的表情之下是“静默中的风起云涌”。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比赛,选手过关斩将,浙大二队、祥炜电子分别荣获本次大赛锦标赛团体、县内团体赛第一;同时,14岁选手仇孜林包揽了锦标赛个人和县内个人第一。

标签:桐庐县;围棋;围棋锦标赛;社会体育;围棋选手;浙江省;开幕;疏港公路;体育;对弈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