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太极拳成为东阳老年体育新名片
2019-10-15 09:20:53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易龙吟

  日前,中国老年人体育协会授予48家单位为“2019年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优秀单位”,东阳榜上有名,是浙江省唯一上榜单位。

  今年5月19日,东阳市“全国太极拳之乡”启动仪式上,1000多名太极拳运动爱好者同台展示,场面蔚为壮观。每天清晨,30多支晨练队伍和培训点活跃在全市的城乡社区、公园广场,参与太极拳运动的老年人已达万人之众……正如东阳市老年体协秘书长陆炳劲说的,太极拳运动在东阳遍地开花。

  东阳市太极拳协会自1998年成立以来,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如今仅在市老体协登记注册的老年太极拳队伍就有288支,全市老年体协认定和挂牌的太极拳健身活动场所有70处。

  太极拳运动在东阳如火如荼,更依赖于全年紧锣密鼓的培训和推广。陆炳劲说:“今年,我们已组织太极拳公益推广培训80期,培训人数达7000人次,每次开班都要爆满。”太极拳正在成为东阳老年体育的新名片。

标签:太极拳;推广;老年人太极拳;老年人体育;东阳市;浙江省;健身;协会;老年体协;培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