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嵊州少体校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2019-11-13 07:15:19 来源:嵊州市少体校 通讯员 郑天祥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思想,切实提高师生自救防范能力,做到在突发火灾时,能有序、迅速地按照消防逃生路线安全疏散,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11月8日上午,嵊州市少体校举行了全校消防安全疏散演练活动,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上午10时许,随着警报的响起,正在上课的同学们在班主任、任课老师的指引下,同学们猫着腰,用手、袖口捂着嘴鼻,从最近的出口按指定疏散路线快速疏散,其他老师和教练也在第一时间赶到自己固定所在楼层拐角处配合疏散学生,最终以2分04秒06的时间,全体师生安全到达指定空旷地带。整个疏散演练过程安全有序、分工到位、有条不紊,达到了预期效果。

  随后进行了灭火器使用演练。首先向全体师生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要领,随后由保安人员、食堂人员、教室教练代表、学生代表等依次进行现场灭火操作演练。

  演练结束后,张向峰副校长对本次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对本次演练活动的成功举行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表扬了演练做得好的班级,并强调一旦发生火灾等突发事件,同学们一定要沉着应对,根据疏散演练路线与要领,有效掌握在危险环境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 

  这次演练活动,是少体校对《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有效检验,也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通过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让学生掌握了必要的消防知识和技巧,为今后面对灾害,及时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应急处理能力,安全疏散学生积累了宝贵的经验,紧紧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标签:演练;师生;消防安全;安全;安全防线;少体校;逃生;安全工作;嵊州市;校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