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三年揽获52个马拉松冠军
潘红:用自己的方式过自在的日子
2019-12-05 08:50: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王佳飞

  “学霸”、“美女”、“马拉松冠军”,集这三张标签于一身,95后天台姑娘潘红3年来,揽获了52个马拉松冠军,被网友称为半马冠军“收割机”。高颜值和青春活力,也令她在跑道上收获了超高的回头率。在跑圈出名后,有专业团队有意将她纳入麾下,被潘红拒绝了。“我喜欢用我的方式,过自由自在的日子。”潘红说。

  半马冠军“收割机”

  潘红是天台县三合镇人,彼时,她还是一名大四学生,就这样以一匹黑马的姿势,冲上了马拉松的跑道。接下来,潘红的赛绩一路惊艳,参赛几乎从不空手而归。半程马拉松比赛,她的个人最好成绩是77分10秒。

  潘红的马拉松跑龄不过三年,却已捧回了52座冠军奖杯,其中,以半程马拉松居多,因而被网友戏称为半马冠军“收割机”。

  这样的成绩背后,必然是日日苦练,这可能是大多数人先入为主的想法。毕竟,圈内每日练习二三十公里的人不在少数。潘红给出的答案,却不是这样子。

  “马拉松的训练方法因人而异,有些人适合多练,有些人适合少练。方法对了,事半功倍;方法不对,跑再多也是‘垃圾跑量’。”潘红说,“我恰恰适合以赛代练,用一场比赛为下一场比赛做准备。”平时,潘红每周练习长跑一次,训练量约十来公里。

  每一次挑战都是自我释放

  不少人把潘红的长跑优势,归功于天赋。“其实,往上追溯三代,我们家也没有一个擅长跑步的。”潘红说,小时候,她的体育成绩也并不出众。直到初三时,学校举办运动会,班里缺女运动员,潘红临时被拉去救场。运动会上,潘红只花了4分22秒就跑完了1500米,甩了第二名整整一圈。

  自此,潘红开始活跃在田径赛场上。高考时,长跑带来的体育加分,再加上文化课的勤奋,潘红叩开了浙江大学的大门,被运动训练专业录取。

  尽管大学课业繁忙,但潘红始终未曾离开钟爱的跑道。“在跑步时,我享受了过程,也释放了自我。”完成挑战后的酣畅淋漓,赛场内外的狂热氛围,让潘红爱上了马拉松。如今,她几乎将省内各大马拉松跑了个遍。

  褪去跑圈大神的光环,她的生活和普通女孩没什么两样,甚至还有点宅。休息时,她喜欢窝在寝室一整天,刷刷剧、看看书。“我可能是最懒的马拉松跑者了。”潘红笑着说。然而,迎难而上时,她的“懒骨头”里总能迸发出惊人的能量。

  

标签:收割机;马拉松冠军;跑道;释放;马拉松跑;青春活力;专业团队;回头率;学霸;麾下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