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2000人、甲联赛制、大赛标准,一切按照“顶配”设计
杭州校园里的“智运会”热火朝天
2019-12-18 02:41:3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蔡灵婕 刘恬

  近日,2019杭州市棋类共建学校校际联赛在杭州养正学院揭开大幕。一小时过后,赛事相关的图文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上开始传播,瞬间引来大量围观:“太豪华了吧”,“你确定这是学校比赛”“规模已经堪比全国智运会了”的赞叹声不绝。

  自去年创办以来,这是杭州棋类校际联赛第二次举办,吸引了来自杭州15个区县,180支棋类共建学校组队参赛,据主办方统计,当天参与赛事的现场总人数突破了2000人。等待颁发给各项目优胜者的奖杯奖牌摆满了两个大桌,全新设计的校际联赛旗、杭州市棋类共建学校旗、杭州校园围棋旗、杭州校园象棋旗、杭州校园国象旗、杭州校园国跳旗和180多面参赛队队旗,将现场气氛烘托得极为热闹。

  2022年的杭州,棋类项目将作为正式比赛项目,时隔12年重回亚运会。早在10年前,中国棋院杭州分院就为夯实杭州棋类民众推广的基础而早早布局,联手教育、体育等相关单位,一起在杭州市的幼儿园、中小学范围大规模开展棋类培训和推广活动,“共建学校”就是推广过程中的核心工程。每一年,各方共同出资,都要在杭州超过200所棋类共建学校投入数百万元,用以推进棋类发展和校园社团活动,这项举措已经受到了广大教育阵线工作者和学生家长们的广泛认可和拥戴。

  杭州市棋类协会主席张勇表示,杭州每年都会对校园棋类推广进行大量投入,事实证明,已经有职业棋手通过这种基层推广,从接触棋类到投身棋界,从初学者一步步登顶全国冠军,而每年的校际联赛将会进一步推动学生和家长学棋爱棋的热情,十年后,或许会有全国棋类冠军,甚至世界冠军就在这片场地比赛,也未尝不可。

  本次比赛在赛制上将全面与国内顶级职业联赛接轨,所有小选手在一天时间里角逐各项目团体、最佳男女棋手、最佳领队、最佳教练等各个奖项。

  

标签:棋类;杭州;杭州市;共建;联赛;学校;比赛;朋友圈;赛事;微博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