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平湖少年上演真人版“棒球英豪”
2019-12-18 06:32:49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毛佳琦

  日前,平湖市第二届“校园杯”棒球锦标赛在徐家埭棒球场举行。本次赛事为平湖市教育局“棒球进校园”项目专项设立的赛事,旨在推进平湖市青少年棒球运动的发展。赛事计划每年举行一次,并逐渐成为平湖市青少年校园棒球运动的传统比赛。

  来自平湖当地6所小学15支队伍的近200名棒球小子们,进行了甲组、乙组及投打组三个项目共21场比赛的激烈PK,并决出各项目冠亚季军。

  就读于平湖市百花小学解放路校区四年级的胡腊萍今年9岁,去年9月才正式接触棒球。“知道棒球,就是从电视剧《我们的少年时代》开始的,但是没打过。后来有教练来学校开课,开始我搞错了,以为是排球课就去报名……”小姑娘笑着说,自己打棒球也算是“误打误撞”,但是一上手,就停不下来,她现在是校棒球队为数不多的女生之一。

  除了参加比赛的孩子,家长、亲友团及周边居民纷纷来现场围观,通过本次比赛,让更多的平湖学生及家长认知了棒球运动,感受到了棒球运动带来的魅力。“平湖市‘棒球进校园’从2018年5月开始,至今有1年多的时间。目前,平湖市区内4所学校的6个校区以及一所私立学校内开设有棒球培训,总的培训量超过25000人次。棒球的校园培训工作,平湖市走在浙江省前列。”平湖纯净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岳广为介绍道,“棒球是一项非常有利于孩子身心发展的运动,锻炼身体的同时强调团队协作及团队精神,有利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目前,平湖少年棒球联队参加了多场比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虽然平时训练时间并不长,一周集中练习时间也只有不到2小时,但他们热爱棒球,以赛代练,假以时日,他们中或许有人能走进神圣的“甲子园”。

  

标签:棒球;平湖市;比赛;校园;赛事;棒球场;棒球锦标赛;青少年棒球;教育局;棒球进校园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