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练拳、徒步、爱文艺 衢州英语教师退休不褪色
2019-12-18 06:32:4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赵凯怡 郑欣艳

  “我之前听朋友说,退休后空余的时间多了,一时会有些难适应,所以我就较早地做了规划,让自己的退休生活尽可能充实、有趣一些。”今年64岁的徐炎良原是衢州的一名英语教师,离开讲台的他练武术、游名胜。近来,还和朋友们一起组建了文体艺术团,把日子过得很是精彩。

  俗话说“拳不离手,曲不离口”,热爱武术的徐炎良在退休后有了更多的操练时间。徐炎良告诉记者,刀、棍、棒还有拳,他都学过一些,“练武可以强身健体,我常去附近的公园舞刀弄棒,夏天早上一般从5点半练到7点半,冬天一般从6点练到8点。”

  “老徐的锻炼时间很规律,像上班一样。”徐炎良的妻子王云姣笑着说。

  徐炎良还通过电脑学习武术动作,把它们记录在自制的册子里。“这是短棍的招式,这是长棍的,还有,这是两截棍的……我有时在电脑前一坐就是半天,但一点儿也不觉得累。”徐炎良乐呵呵地说。

  除了习武,他还喜欢徒步,而且现在老爷子的脚步可是越走越远。“祖国幅员辽阔,有那么多的风景名胜,我之前也只是在书上、电视上看到过,或是听别人描述。”徐炎良说,“退休后,我就计划每年要有四次旅行,两次长途,两次短途。”

  这几年,徐炎良已游览了不少地方,桂林的奇山秀水、黄河壶口瀑布……他说都让他印象深刻。他感叹,自己一边徒步健身一边领略美景,心情一好,身体自然更加健康。

  此外,平日里徐炎良还喜欢去公园里吹吹笛子、拉拉二胡,甚至在他的牵头下,与好友们组建了一个七色光文化艺术团。“我们团里有二十多人,不仅有擅长二胡、大阮、笛子、板胡、大提琴等乐器的,还有擅长武术、排舞的。” 徐炎良说,大家每周末都会聚在一起排练,还受邀在衢江区杜泽镇明果村等地进行过演出。“能够帮助更多的人拥有健康,自己所做的就是有价值的。”


标签:武术;退休;退休生活;英语教师;朋友;艺术团;讲台;名胜;笛子;二胡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