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体育老师齐上阵 精心编创健身操
这群湖州娃在家也不落下一堂课
2020-03-12 08:30:57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姬肖钢 记者 王宇怀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在这个漫长的寒假里,如何保证孩子们的体质健康成了体育老师们的首要任务。湖州新风实验小学的体育老师们制作的健身操教学视频成了众多学生们完成体育锻炼的好方法。

  为了能让每个孩子都能接收学校精心策划的网课素材,在旁人眼里“耿直”的体育老师们更是煞费苦心。“我们每天每个年段练习的内容制作成微课视频,通过学校对外网站、班级钉钉群、班级微信群、班级QQ群等多种途径向学生及家长进行推送。”体育老师金帅说,老师们还会并通过电话、问卷调查等形式,及时了解学生参与情况、运动达成情况和练习的感受,并注意搜集家长和学生的意见及建议,查漏补缺,对出现的问题进行及时调整。

  据悉,一个多月来,学生们会进行每天上下午各一次,每次不少于半小时的体育课。课堂上,老师们精心准备了四段有示范视频的啦啦操和跆拳道操,还根据小学生的身心特点,把学生分成三个学段,分别安排了符合孩子年龄特点的有趣味、有强度的素质练习。今年上三年级的夏沈涵每日打卡从未间断,他说:“很感谢老师让我们能每天在家科学锻炼,这段时间下来,我能多做10个仰卧起坐了。”

  在微信群里,不少家长纷纷留言说:这样的体育课内容丰富,易学易操作,课的设计既有趣味性又有科学性,不光孩子们的积极性很高,而且大人们也忍不住跟着一起练。不光身体好了,家里的氛围也好了很多。邓承敏表示,目前学校开学时间未定,体育组老师们还将继续为孩子们提供教学视频,直到孩子们平安返校的那一天。

  

标签:体育老师;视频;孩子;学生;肺炎疫情;实验小学;体质健康;体育锻炼;健身操;教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