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东阳老年体育再上新台阶 今年加强建设老年体育现代化村社
2020-05-06 03:32:4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吴嘉沁 记者 朱郑远

  近日,东阳市老年人体育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对2019年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2020年老年体育工作进行了安排。

  2019年,市老年体协组织千人以上活动6次,被中国老年体协授予“全国老年人太极拳健身推广展示大联动优秀单位”,东阳也成为首批“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这是继“全国气排球之乡”“全国健身球之乡”“全国柔力球之乡”之后,东阳再次获得国字号老年体育荣誉。

  这得益于东阳扎实的群众基础。目前东阳共有老年人太极拳队288支,经常参加太极拳活动的中老年人近1.1万,约占老年体育人口总数的8.3%。现有中老年太极拳骨干600多人,占老年太极拳活动人口的5.5%以上。有323个行政村(社区)组建了老年人太极拳队。经过创建,目前东阳经市老年体协认定和挂牌的太极拳健身活动场所有70处。

  东阳老年人太极拳推广普及程度、习练人数、技术水平等在金华各县(市、区)均处于领先地位,在全省有一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东阳市老年体协多次代表金华市老年体协参加全省老年人太极拳(剑)交流活动,成绩均列前茅。

  此外,去年市老年体协还被评为省老年体育培训承办最佳单位和教育活动最佳赛区、金华市老年体协先进单位。全市392个行政村、社区全部建立了老年体协组织。

  今年,市老年体协将扎实推进老年体育现代化村(社区)建设。目前,申报工作已经启动。市老年体协将还认真组织承办好浙江省老年柔力球项目培训和交流展示,承办好金华市老年体协太极拳、体育舞蹈两个项目的交流展示等活动。

  

标签:老年体协;老年体育;老年人太极拳;先进单位;东阳市;太极拳;老年人体育;先进个人;金华市;工作会议 编辑:陈海音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