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假期“云体育”推动“家校共育”
桐乡娃全家总动员玩转“体育作业”
2020-08-12 07:09: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陆晓彤

  “脚不要太用力,球踢得低一点……”“很好,继续颠,不要停……”最近,上海尚阳外国语学校桐乡实验学校300多名学生与家长以视频的形式,参加学校“云体育”比赛。

  今年,上海尚阳外国语学校桐乡实验学校的学子迎来首个暑假,学校特意推出了2020暑假生活指南,“强身健体”就是其中一个篇章。在该篇章中,学校建议学生可学练“规定动作”,如跳绳、球类等,也可拓展“自选技能”,如游泳、乒乓球、击剑等,试图通过体育运动丰富学生们的假期生活,养成每天锻炼身体的好习惯,提高学生身体素质。

  “云体育”比赛其实是一项亲子互动运动。上海尚阳外国语学校桐乡实验学校以A、B赛的形式邀请家长和孩子拍摄跳绳、颠球等运动场景,并把自己最满意的成绩发送在班级群中,视频发送给相关老师。

  街舞、篮球、足球……这个暑期,101班家长曹晓亮很有感触。“在强健体魄的同时,也考验孩子的毅力和品质。”曹晓亮很支持儿子坚持体育锻炼。“运动小达人”钟钦怡也没闲着,在她家小区总能看到她运动的身影。“我最喜欢打羽毛球,一有空我就会和爸爸妈妈去小区里打球。”钟钦怡说,这次的“云体育”比赛,爸爸出了不少力。

  “我们以‘云体育’比赛为契机,推动‘家校共育’。积极引导家长带着孩子动起来,在体育锻炼中感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上海尚阳外国语学校桐乡实验学校体育老师章坚表示,学校的“云体育”比赛只是暑期体育锻炼活动之一,开学后,这样的亲子互动运动还将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并从A、B赛中挑选优秀学生参加校级比赛。

  “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时下,体育作业进入学生假期生活已渐渐成为“常规动作”。在桐乡市实验小学教育集团、桐乡市濮院镇茅盾实验小学,学生也会进行跳绳、踢毽子等体育运动。

  为了让家长能在家指导孩子运动,学校体育组的老师们早在放暑假前就做起了准备工作,拍摄视频、编辑内容、推送学校微信号等,在线远程引导学生加强暑期体育锻炼。

  濮院镇茅盾小学体育老师俞国滨表示,暑期家庭“体育作业”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让孩子们走出家门,营造良好的锻炼氛围。

标签:体育作业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