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地市网闻  
金华山1314游泳赛上演山水间速度对决
2020-08-12 07:11:19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沈 超

  8月8日,首届1314金华山游泳赛在金华山双龙水库举行,来自上海、安徽、浙江等地的10支游泳协会代表队上演速度对决。此次赛事分青少年游泳队救生技能展示、泳协桨板汉服秀、大型水上推牌泳渡畅游、1314米游泳比赛等活动,是金华山首次举办水上游泳嘉年华。

  “嘟……”随着一声哨响,选手们纵身一跃,跳入水中,使出浑身解数,亮出了各自的“看家功夫”。一时间,水花翻飞,精彩刺激的角逐,引得现场呼声连连。经过紧张的角逐,最终,来自婺城区青少年游泳队的王柯淇、马依依,分别获得1314米比赛男子组和女子组冠军。

  来自婺城的王柯淇今年13岁,就读金华五中。“我从小就爱游泳,已经游了七八年了。只要有时间,我每天都会去市体育中心游。”王柯淇笑着说,今年4月,自己还在2020年第40届“迎春杯”浙江省青少年(儿童)游泳锦标赛上,斩获男子13岁组自由泳全能和100米自由泳冠军。此次恰逢暑期,他便跟婺城青少年游泳队一起来参赛,再度收获冠军荣誉让他十分惊喜。他说比赛现场山清水秀,在大自然中游泳很舒服。

  据悉,本次游泳赛事两个项目游距分别为1314米、520米。金华山最高峰大盘尖海拔1314米,谐音“一生一世”;闻名全国的双龙洞核心景区平均海拔约520米,谐音“我爱你”。景色优美,又有特殊含义,因此两个景区近年成了游客和本地市民运动休闲的打卡胜地。

  金华山雄踞浙中大地,自然风光秀美奇绝,人文积淀深远厚重,不仅是一座集“儒、道、佛”三教为一体的文化名山,同时也十分适合开展登山、越野、骑行、游泳、露营等户外运动。

  “金华山是金华的魂,是金华人的心灵家园。这里有秀美奇绝的自然风光,更有深远厚重的人文积淀。”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王伟说,近年来,金华山依托特色旅游文化资源,通过“体育+”的形式,以赛事为抓手,有力地推进了金华山旅游事业的发展。目前,金华山正奋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全面开启“花漫金华山、水润婺州城”的旅游目的地新时代。

标签:金华;游泳 编辑:陈彩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