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预防“少年白” 多吃水果蔬菜
2017-12-26 07:04:28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杨苏

  “少年白”的现象一直困扰着一些青少年。医学研究显示,导致少年长白发的因素比较复杂,可能与精神因素、营养状况以及疾病、药物和遗传有关系,而在这其中,营养和饮食的因素十分明显。

  医学专家认为,预防“少年白”,应当常吃新鲜的水果蔬菜,不偏食、营养均衡。平时多吃一些核桃、芝麻、木耳等,有助于毛发生长;多吃核桃、坚果类、黑芝麻、五谷杂粮等,则可使头发油黑亮泽。

  近年来也有科研人员发现,青少年吃甜食过多也会催生白发。这是因为糖属于酸性食品,大量吃糖会使体液碱性变成中性或弱酸性,促使细胞衰老,导致头发变白。因此,青少年吃甜食一定要适量,可以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微量元素和维生素的食物。当然,保持心情舒畅、坚持锻炼,也是预防白发的有效方法。


标签:白发;青少年;甜食;营养状况;少年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