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腰弯了怎么办?这几个动作你要知道
2018-03-05 06:39:23 来源:体坛报

  在生活中,无论小孩还是成年人,大多有驼背的现象,驼背是由不良的生活习惯引起的,而驼背严重之后会变成腰弯,因此轻微驼背时就要引起重视,早日矫正。以下几个方法可以帮助缓解驼背现象。

  1、手法复位。有剥离韧带粘连,改善肌肉营养,加强肌肉中的新陈代谢,增强肌肉弹力的作用,它可以通经活络,使软组织和韧带得以软化,使得脊柱慢慢得到矫正。

  2、常做转体运动。多吊单杠,刻意朝以前习惯姿势的相反方向去做,不让肌肉产生错误的记忆。

  3、弯腰。人站立位,双手叉腰,向下弯腰,最大程度为90度,重复20次后伸式,站立双手叉腰,做腰背后仰。

  4、牵引。牵引疗法对调整关节的结构及缓解肌肉、韧带的紧张度有一定作用。

  5、电疗。运用电磁疗法,增加对病变部位的吸取功能,改善气血循环,可剥离组织粘连。

标签:驼背;韧带;肌肉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