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天气渐热,不妨试试“赤脚健身”
2018-05-14 09:26:24 来源:体坛报

  天气渐渐转热,有些人迫不及待地换上了凉鞋,暴露了脚丫子透透气。所谓“人壮凭脚健”。现代人用鞋包裹住了脚,同时也带来了一些副作用。其实,常常无意识地做赤脚运动,是一种很好的健身方法。

  赤脚健身的方式已成为夏日里最受青睐的方法,人的脚部是由骨骼、肌肉、肌腱、血管、神经等机关组成的运动器官,它有60多个穴位及反射区。赤脚运动能锤炼踝枢纽的柔韧性,让孩子常常赤脚走走,使其稚嫩的足底直接遭到土壤的摩擦,能够加强足底肌肉和韧带的气力,借势提高踝枢纽的柔韧性,有益于防御扁平足。而赤脚时对足底穴位的推拿,能调节器官的协调,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从而促进脑部发育,增强孩子的思维矫捷度和想象力。很多中国的父母觉得孩子赤脚容易着凉。但其实让孩子赤脚在草地上、沙岸上、室内地面上嬉戏,既符合孩子的本性,也有益于他们的身心安康。

标签:足底;孩子;柔韧性;健身方法;肌肉;枢纽;韧带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