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水中健身操让身体更具活力
2018-05-09 07:22:02 来源:体坛报

  水中运动瘦身效果惊人,对于喜欢运动瘦身的人来说,选择水中运动是一种非常好的方法,水的阻力可以有效帮助你燃烧掉更多脂肪。水中健身操就是一种新型的有氧健身运动,在1.3米-1.6米的水中进行,以陆地健身操、芭蕾形体等训练方式进行练习。

  水中健身操结合了不同节奏的身体动作和舞蹈步伐,让身体更具活力,并能塑造曼妙的身姿,达到很好的健身效果。在清凉的水中随着音乐跳动的健美操,不仅清凉舒适,更能减小运动对于关节的磨损。水中健身操并不完全在水中进行,还有专门针对腰腹部减脂的池边垫上操内容,再辅以水中有氧操、水中塑形操或水中伸展操等,对于健身塑形更全面也更有针对性。

  水中运动还能增强生理机能。肌肉的活动、收缩,加上浮力、水压共同挤压血管,能促使循环机能增强,代谢调节能力增强。长期坚持水中健身操运动,能使肺活量增大,摄氧能力增强,减少身体的水分流失。因此,水中健身被世界各国健身专家公认为最有效、最快捷、最安全的塑身运动。

  水中健身操的内容相当丰富,有池边垫上操、水中有氧操、水中塑形操和水中伸展操等,还有水中搏击操、水中瑜珈和产后形体康复操,丰富的锻炼内容可以使练习者更加投入,比起其他单一的训练方式更容易让人感兴趣。比如健身者就像做游戏一样,跟着教练在音乐的伴奏下在水中进行跑、跳、走等运动,利用水的阻力、浮力和传热性进行全身耗氧运动,有效地分解全身的热量。

  更重要的是,水中有氧训练更加安全、舒适,能够减少人在运动中关节、骨骼、肌肉受到的压力,减缓运动疼痛。此外,在水中运动能够提高皮下血管循环功能,延缓皮肤衰老。

标签:健身操;训练方式;水中;浮力;关节;肌肉;脂肪;芭蕾;血管;肺活量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