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警惕!不要将深蹲做成了“浅蹲”
2018-05-03 06:10:09 来源:体坛报

  众所周知,在健身训练中,没有较好的进行腿部肌肉训练,个人的整个人形态会看起来较为不协调。腿部的肌肉训练,是健身训练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说到腿部肌肉的训练,就不得不提到的一个腿部肌肉训练的“钻石动作”——深蹲。

  做深蹲运动对人的身体有极大好处,不仅能够让肌肉变得结实,还能够增加肌肉密度、提高肌肉维度、增强肌肉力量。但是在做深蹲的时候也要注意正确的动作,事实上,虽然很多人知道深蹲这个动作,但是能把这个动作做标准可不容易。

  那么,深蹲的时候自己该蹲多低比较合理,能达到最佳效果?对此,可以从以下两个方面来分析。

  很多人会这样认为,深蹲不应该就是越深越好吗。其实不然,就简单来说,当自己蹲得过下的时候,肌肉反而处于一种放松状态了,大部分重量会压在骨骼以及关节上,这种情况不仅影响训练效果,而且还会增加骨骼关节的受伤几率。所以说,在进行深蹲训练的过程中,不是蹲得越低训练效果就会越好。

  关于深蹲的位置,建议要蹲到自己的大腿和地面平行为佳。在进行深蹲训练时,最需要注重的是自己的肌肉感觉。所谓的肌肉感觉,也就是说自己在做深蹲时,往下蹲的过程中,会感到自己的大腿肌肉被拉伸,当自己感觉大腿肌肉,已经被完全拉伸,或者最大程度拉伸时,蹲至这样的深度就可以了。

  深蹲能够充分锻炼大臀肌和腿部肌肉,瘦腿提臀效果好,但是要注重方法。健身是为了追求健康和身心愉悦,提高身体机能而不是对身体造成更多的伤害,所以提醒广大爱好深蹲的小伙伴,千万不可盲目练习,只有做到位才能效果佳。

标签:肌肉;拉伸;大腿肌肉;骨骼关节;肌肉力量;身体机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