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即便伤痕累累 仍然无怨无悔
在挨打中学会成长 空手道教会了这个男孩处变不惊
2018-05-08 08:25:42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江立

  近日,2018年全国空手道比赛在杭州余杭体育馆落下帷幕。名为全国比赛,其实场上的600多位选手除了来自各省市几十个道场外,还有从德国、俄罗斯等远道而来的爱好者。

  在一众参赛者中,来自威道场的16岁少年杨镓宇有着很高的人气,在同年龄段70公斤级组别的赛场上,从第九届开始参加至今,他已经拿下了两个冠军,风头正盛。当然,这次的比赛他也不负众望,轻松斩获桂冠。说出来你可能不信,在这样耀眼成绩背后,杨镓宇的秘诀竟然是平日里的“挨打”。

  小升初那年,杨镓宇面临着一个极大的考验:因为队伍里找不到同年龄段的对手,他只能和二三十岁的成年人进行日常训练。

  “和之前的训练对象不同,成年人的速度更快,力量也更大。”杨镓宇仍清楚记得,自己刚刚和他们训练时,经常会被打得整个上身全是乌青,有时连手臂都抬不起来。但是好强的杨镓宇从未想过放弃,经过一年“魔鬼”般的训练,初一时,他就已经能和成年人掰掰手腕,有时甚至还能小胜对方。

  据悉,杨镓宇的父母平时从事销售工作,目前也并没有想让孩子将来成为职业选手的想法。杨镓宇最近的目标,就是认真准备一个月之后到来的中考。不过,即便课业繁忙,空手道也是不会间断的另一门“功课”。

  都说儿子是妈妈的心头肉,面对这项经常让孩子“伤痕累累”的运动,她有没有一丝动摇?

  “除了身体健康,我们更希望孩子能通过这种有挑战性的训练方式,拥有良好的自我调整能力,之后才能更加从容去面对来自各个方面的压力和困境。”杨镓宇的妈妈杨女士说,现在孩子到上海、南京等较远的地方参加比赛,夫妻俩都会让教练带着去,自己有意识地不跟着。“从小学一年级练到现在,他现在一个人独自参加比赛,独自面对苦难的能力,也足够让我们放心。”

  学习空手道到底能够给这些低龄的孩子们带来什么?杭州空手道队总教练胡欧威这样说到:“很多时候,大家看孩子在被动‘挨打’,感觉很心疼。其实孩子通过不断训练,防守自卫能力也在不断提升。通过这种挫折式教育,更能磨练出坚定不移的意志,面对突发情况也能处变不惊。”

标签:空手道;孩子;道场;爱好者;训练方式;职业选手;体育馆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