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高温突袭,逃离钢筋水泥的城市
今年初夏,一同去童话仙境的森林里纳凉
2018-05-18 06:29:04 来源:体坛报

  眼看着夏日的烧烤模式又将开启,当下最合适的就是去森林乡间走一走——逶迤起伏的群山,云雾飘渺的天空;奔流而下的溪涧,凉爽清新的山风。任高温再是凶悍,也敌不过这片好山好水好风光。今天让小编带大家走进浙江的这几片森林,在高温天气里寻找那一片清凉。

  温州泰顺 · 乌岩岭

  云海深处尽藏清幽凉意

  夏天里,几乎所有的去处都宛若热气腾腾的蒸笼,而身处乌岩岭中,却凉风习习。地处浙闽交界处,乌岩岭山高林密,人烟稀少,几乎与外界隔绝,自古“巡方不至”。穿梭在泉水叮咚的小道上,可能会与哪只小动物来一场美妙的邂逅,伸个懒腰深呼吸,仿佛每个细胞都活泼地跳动了起来。

  不同于其他大山名川,乌岩岭的云海一年四季随时可见,阴晴雨雾各具风姿。趁着晨光登上山顶,但见群山逶迤,洞宫、括苍、南雁三山之脉尽收眼底;白云在脚下翻滚,远处的高山只露出头顶,宛如漂浮在白色大海中的几张帆船,奇丽壮观,妙不可言。

  宁波溪口 · 雪窦山

  古木葱葱独藏一份清凉

  近来正遇上今夏第一个高温暴击,奉化雪窦山却独藏一份清凉。坐上小火车沿轨道爬升,或坐进直达妙高台的观光缆车,一侧是有名的“亭下湖”,另一侧就是千丈岩瀑布飞溅而下,隐约中还能听到水流冲击潭水的声音。

  如果禅修的时间充裕,可以选择在雪窦寺旁住上6至7天,做到“若无闲事挂心头,便是人生好时节”境界。禅修过后,还可以去爬爬雪窦山,郁绿的青山、清澈的泉水、大口地呼吸新鲜空气,也是人生一大快事。

  丽水松阳 · 箬寮原始森林

  最“幽暗”的原始仙境

  这里是华东地区数一数二的原始森林群落,数百上千年高龄的古木随处可见。踩着山道上厚厚的落叶缓步前行,岩壁上苔藓地衣密布,树木葱郁苍劲,有藤蔓缠绕其上,如蛟龙盘绕般纵横交错的地面根上还附生着菌类生物。有人说这里是最“幽暗”的原始森林,步入其中,仿佛闯入爱丽丝的那片梦游仙境。

  5月,是来箬寮看花的好时节:数百上千的猴头杜鹃延绵数千亩,且有千年以上树龄,这里一簇那里一团,开得十分艳丽。密林深处,大大小小上百处飞瀑、幽潭和清泉或蜿蜒穿息,或急泻而下。人在山间走,更在花下行。云起之时,花朵淹没在茫茫“云海”之中,森林摇身一变,恍然成了一片华盖如云的“海底森林”。

  绍兴会稽山 · 香榧古道

  世界上独一无二的香榧奇观

  在巍峨苍翠的会稽山深处,隐藏着一条香榧古道,历经千年风雨侵蚀,演绎着岁月沧桑。朝代更迭中,苏轼等文人墨客以香榧为题材留下的诗句,有不少流传至今。走在古色古香古韵犹存的石板路上,自然古朴的古道景观让人不免遥想到当年古道商旅不断的盛况。

  作为世界上稀有物种,香榧是大自然给予这片土地的馈赠。经历过世纪寒潮和冰川的劫难后,十万余棵香榧树连山成片静静地守护在北纬30°上,安详地看着古剡曾翻卷过春秋风云。这些香榧树挺拔高大、枝繁叶茂、姿态万千,堪称森林奇观。

  舟山·朱家尖里沙沙蓬古树群

  一片绿色浓烟

  里沙沙蓬古树群,位于朱家尖风景旅游区南侧大青山脚下。每年春夏,这里犹如一片绿色的浓烟,海风吹来,绿色伏地滚动。或倏忽间海雾袭来,整个“沙蓬”又呈现出黄、绿、白3种色彩,与前面深蓝色的大海和后面茂密成片的古樟林连在一起,构成了一副绚丽夺目、气势磅礴的画面,为朱家尖海滩树林的一大奇观。

  在里沙的生态园区内,可以看成一个大大的露天棋盘,如果你是一个爱好下棋的人,倒也可以尝试一下。大青山脚下的筲箕湾渔村不施任何脂粉,一直素面朝天地保留着自然最纯粹的古朴。这是一处观日落的好地点。在此吃上一顿渔村的农家饭,再看日落西山,再多的烦恼都会烟消云散。

标签:香榧;古道;原始森林;奇观;古木;浓烟;丽水;凉意;溪涧;高温天气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