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周末自驾玉环:寻找浙江“醉美”的那片海
2018-05-18 06:30:03 来源:体坛报 见习记者 余敏刚

  在风和日丽的5月,开上自己的爱车,去海边兜风,吃海鲜,赏花海,便是最好的休闲。

  第1天你可以去大鹿岛,欣赏艺术瑰宝,寻找海的心跳。

  大鹿岛作为中国唯一一座艺术之岛,它的精髓是岩雕群。这是中国美院已故教授洪世清在这些礁石上留下的绝世之作:嬉水的鱼、横行的蟹、探海的龟……这些礁石在大师的手下,雕琢出了一个个美丽的故事,与大海、峭壁、沙滩、蓝天、白云、绿树协调地组成亘古永存的艺术景观。上岛后可以吹着海风,踩着细沙进行徒步环岛,欣赏惊涛拍岸的悬崖峭壁和翠绿叠嶂的海岛绿林。出没于林间小路或昂立于岩头的山羊、黄羊会时不时出现求偶遇,为旅途增添小惊喜。傍晚时分,还可以在沙滩上捕捉纯野生岩蟹,然后让餐厅加工,便可享受原生态的美味。晚上,可以去沙滩边进行散步,聆听来自大海的呼唤,感受着大海跳动脉搏,体悟生活最本真的样子。

  第2天早上前往漩门湾湿地公园,这里徜徉花海浪漫无限。

  烟波浩渺的水泽,随风摇曳的月季,天边西斜的夕阳,水面掠过的水鸟,美的犹如一幅油画。5月正是月季花和马鞭草开放期。月季花被誉为花中皇后,颜色缤纷,美不胜收。开着紫色花朵的马鞭草充满梦幻色彩,成片的紫色花田,恰如大地绣上了美丽的紫色地毯,让人仿佛置身于法国的“普罗旺斯”。

  第2天中午前往东沙渔村,漫步海上的“布达拉宫”。

  东沙渔村被誉为海上的“布达拉宫”,可谓石头山下石头屋,石头屋前石头路。这里的民居依山而筑,屋咬山,山抱屋,鳞次栉比,气势壮观。碧海蓝天,渔村古屋,相映成趣,此为远观之景。而当你走进渔村的街头巷尾,陈旧的木格子窗框,在海风吹拂下微微褪色的大门,古朴而浓厚的韵味扑面而来。还有斑驳的的石阶,石缝中四处蔓延的爬山虎。仿佛在无时无刻地提醒你,这里的过去与现在,它的独特,它的美。临行前,到村民家品尝一顿渔村的海鲜大餐,为此次旅行画上圆满的句号。


标签:渔村;花海;马鞭草;月季花;大海;礁石;海鲜;爬山虎;海风;碧海蓝天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