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从毫无基础到酷爱健身
1年“暴瘦”30斤,27岁嘉兴辣妈人生大变样
2018-05-24 03:13:54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朱文

  减肥,可以称之为“每个姑娘毕生的事业”。之所以如此,是因为大多数姑娘都只是把“减肥”二字天天挂在嘴边,却没有过实际行动。而嘉兴的一位辣妈则不一样,她下定决心,花了1年时间,从134斤减到了104斤。

  痛失小宝,她下定决心减肥

  在学生时代,曹亚琳就一直是个微胖的女孩。大学时期,她的体重是120斤。结婚生子之后,体重冲破了130斤,一度达到了134斤。那段时间,她觉得整个人的精神状态都不太好。虽然一直说想要减肥,但都没有坚持下来。

  最终让她下定决心去运动的,是对她而言一次痛彻心扉的打击——去年,曹亚琳怀了二胎,可惜后来遗憾地失去了宝宝,这让一家人都非常心痛。“当时我一直觉得,是我不够健康才影响了宝宝。”虽然医生告诉曹亚琳,这跟她的体重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曹亚琳却一直心存愧疚。

  在小产后休息的那段时间里,曹亚琳想了很多,最终她下定决心:以前对生活不够认真,很多事情都没有坚持,现在,自己要尝试做一件长久坚持的事,直到成为习惯。于是,她选择了运动。

  1个月之后,她开始了健身计划:每天晚上10点,曹亚琳会准时睡觉,早晨6点起床去散步,每天往返大约3公里。这样,她坚持了两个月瘦了10斤。

  害怕跑800米,却报名杭马

  刚开始,3公里的路程曹亚琳需要用45分钟,后来,她发现35分钟就能完成,体能有了很大提升。就在这时,她做了一个让家人意外的决定。“我报名参加了杭州马拉松,7公里。”对于一个运动基础仅是散步两个月的人来说,这个决定有些“疯狂”。要知道,大学时的800米跑体测几乎要了她的命。

  曹亚琳说,当时家人都不支持,怕她身体吃不消,但她却很坚持。报名首轮抽签,曹亚琳没有被抽中,没想到半个月后,主办方告知她抽中了替补签,她可以去跑了。“当时特别兴奋,马上开始了准备。”曹亚琳从老家湖南回到海宁,开始每天沿着翁金线跑步。

  “去跑马拉松的前一天,我先生还说让我自己去。”曹亚琳说,家人对她体能的担心直到比赛前都没有消除,但真正到了那天,丈夫却早晨5点起床开车送她去杭州。回忆起参加杭马的那天,曹亚琳很激动:“你想象过吗?3万人一起跑步,航拍机就在我的头顶,那种情况下,我根本停不下来。”曹亚琳说自己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一股劲冲到了终点。

  杭马告捷,运动成为习惯

  杭马之后,曹亚琳真正开始了系统的锻炼。每周她会去两次健身房,主要是为了练瑜伽,除此之外,一周中,她还会跑3次长跑,每个月的跑程在100至120公里。今年3月,她的体重降到了114斤。这时候,她已经迈过了想要放弃的阶段,逐渐把运动当成了习惯。

  如今,曹亚琳的体重是104斤,之前的轻度脂肪肝也没有了。她最直观的感受是:去服装店,终于能买到合适的衣服了。

  比外形的改变更让曹亚琳开心的是,运动让自己的心态更豁达了:“现在我会更自信,更正能量。运动可以让我变得更瘦,但最重要的是能让我更乐观开朗!”

标签:宝宝;马拉松;家人;脂肪肝;体能;大学时期;精神状态;运动基础;服装店;一股劲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