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看似健康的沙拉,其实暗藏陷阱
2018-09-11 08:26:11 来源:体坛报

  根据美国FDA的最新消息,日前,共有507人在吃了麦当劳的一款沙拉后被诊断患上肠道疾病——环孢子虫病,其中24人入院治疗。

  沙拉的“脏”,可能超出了你的想象——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统计,1998年到2008年所发生的食物中毒案例中,有22%是由于食用了不干净的沙拉蔬菜叶子。一方面,食物可能在清洗、加工、运输、存储等环节中被污染;另一方面,生菜中一些没有完全失去活性的生物酶,会加速食材腐败;生鱼片、溏心蛋之类未煮熟的荤菜,不仅带菌,还会给微生物繁殖创造条件;所以,抵抗力差的人群,比如老人小孩,还是尽量不吃或少吃。

  这些生吃的食物,在看不见卫生条件和操作流程的情况下,真得不能保证安全。自己在家做,也要保证菜洗干净,多揉搓;砧板、刀具和餐具都要清洗干净,生熟砧板分开;最好是现做现吃。

  如今,人们把沙拉当代餐已经是件很平常的事情。虽然沙拉的吃法,避免了重油重盐的问题,但别忘了那些热量较高的酱汁和某些高热量的食材。如果你想用沙拉代替一餐饭,那么除了蔬菜水果之外,还要保证一定量的碳水化合物(主食)和蛋白质。否则,热量、蛋白质、脂肪都会不够;既没有满足感,长期如此也会营养不良。

标签:沙拉;肠道疾病;麦当劳;诊断;蛋白质;碳水化合物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