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进食时间会影响健身效果
2018-05-28 08:58:40 来源:体坛报

  对于大多数健身的人来说,或许知道吃什么减肥、吃什么增肌,但运动饮食从来就不是那么简单的一日三餐。运动目的不同,正确的吃饭时间也不同。

  大多数人跑步,或者进行有氧锻炼是为了减肥或保持身材,那么吃的时间就相对而言要简单许多。建议你在运动开始1至2小时前开始进食,如果希望减肥效果更加明显,那么最好的办法就是摄入热量为预计消耗热量的一半。

  如果有氧运动前的正餐已经过去数小时,那么建议在运动开始60分钟前,适当补充一点酸奶、苹果或香蕉等容易消化的食物和水果。

  对于通过无氧运动进行增肌、练块的人来说,饮食时间同样不能忽略。如果要进行增肌训练,雕琢肌肉线条进行力量训练。那么建议在训练前30分钟给自己进行一次加餐,最好的方式就是喝一杯蛋白粉饮料,此外也可以补充一些碳水化合物,这可以令你随后的力量训练事半功倍。

  进行完专门的肌肉训练后,身体最需要能够快速吸收的蛋白质和碳水化合物。因为在进行力量训练后的30至90分钟里,蛋白质的需求达高峰期,此时补充蛋白质效果最佳,但是运动后人体内酸性大于碱性,如果此时马上补充肉类蛋白可能会加重身体酸痛。因此,不要训练完就马上吃肉类食物,至少要20分钟后再吃。

  如果有条件的话,训练结束后20分钟,可以适当补充蛋白粉、葡萄糖,也可以补充多个蛋白以及香蕉,随后再摄入正餐。

标签:碳水化合物;蛋白质;饮食;正餐;肌肉;减肥效果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