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天气渐热 又到了露胳膊的季节
简单动作配合好的饮食习惯打造属于你的“仙女臂”
2018-05-16 07:36:06 来源:体坛报

  近几年火了“马甲线”、“天鹅颈”、“蜜桃臀”,如今“仙女臂”也开始流行起来。这个词最早因演员刘诗诗而来,因为她的肩膀手臂线条流畅平滑,气质清新脱俗,仙气十足,所以如她一样的胳膊也被大家称为“仙女臂”。

  与“仙女臂”相对的则是“蝴蝶臂”,因为当上臂赘肉堆积,平举时赘肉下垂,会形成一个扇形的区域,有人就形象地称之为“蝴蝶臂”。其实,人的四肢最容易锻炼,也最好减肥的。以下4个动作就可以帮助赶走“蝴蝶臂”。

  动作1:单臂伸展运动

  将手臂按压放在地板上的枕头上,腿向后伸直使身体呈一条直线。将右侧手臂向右伸展,掠过地板向上抬起,稍作停顿后,放下手臂回到初始位置,整个过程中尽量保持身体的直线状态。将手臂向前抬起与地板平行,然后再向上抬起,再回到初始动作。持续30秒后,换手臂再做30秒。

  动作2:负重摆臂运动

  直立,双手握住一本有一定重量的书,将书握在胸前,收紧手肘贴近身体两侧。手臂向下摆到大腿,然后向上举到肩膀的高度,手臂向内弯曲,然后恢复站立姿势。重复这个动作30秒,然后再将动作的顺序反过来做30秒。

  动作3:手掌交叉运动

  从站立到下蹲,然后将手掌放在脚前面,向下压在地板上,与肩同宽。然后两手交叉向前移,就像走路那样,直到形成俯卧撑的姿势,停顿一下后,再倒回去,回到站立姿势。做30秒后,再用30秒来放松并调整呼吸。

  动作4:后撑抬腿运动

  手掌向后支撑坐在地板上,手指方向与面部朝向相反,屈膝、脚掌放平。然后提臀,并抬起左腿,注意勾起脚尖,然后让肘部稍稍弯曲,同时臀部下沉。稍作停留后,背部发力向上,保持腿部的姿势不变。30秒后换腿重复以上动作,最后做30秒深呼吸放松。

  打造“仙女臂”的方法不仅仅靠运动锻炼,还需要通过饮食辅助。瘦“蝴蝶臂”在饮食上应注意尽量多喝热水,少食冷饮;少吃口味重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还要多吃能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如番茄、红辣椒等,以及苹果、菠萝、香蕉、猕猴桃等水果。

  另外,需要注意的是,要想“蝴蝶臂”彻底瘦下来,还需要配合全身锻炼和减脂。因为上半身的脂肪,绝不可能只堆积在手臂上,有“蝴蝶臂”的人,通常肩膀、上后背以及前胸部的肌肉也是松垮的。要消除长期堆积的脂肪,除了运动和饮食配合外,还可以搭配消脂食品,如洋葱、冬瓜、香菇等。瘦身容易,但反弹更容易,尤其是“蝴蝶臂”,所以,好的饮食习惯一定要保持。

标签:手臂;蝴蝶;蝴蝶臂;仙女臂;地板;姿势;手臂线条;饮食;手掌;蜜桃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