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有一种痛苦,叫做小腿粗! 肌肉型小腿怎样瘦下去?
2018-10-31 08:33:47 来源:体坛报

  天生就是肌肉型小腿怎么减?人的肌肉符合“用进废退”的规律。所谓“用进废退”,即只要你用它,它就会按需生长变大,不用它就会萎缩——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坐轮椅的人下肢都很纤细。

  只要你不经常刺激小腿肌肉,它是不会无缘无故生长的。所以如果你的小腿肌肉真的“天生异禀”,而你又没有专门单独进行过小腿肌肉训练,大多是因为你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了经常用小腿发力的习惯。

  不过,要先确定你的“肌肉腿”真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如果是脂肪问题那主要运动配合饮食,减脂就能解决。

  那么面对一运动腿就粗,又该怎么办?很多人运动完后发现腿变粗,大多是因为你在训练时局部血液循环加快,毛细血管充血造成的,等到心率恢复正常,微血管开始闭缩,肌肉也就会慢慢恢复了。无论是有氧还是力量训练,一到两周之内不会带来明显的脂肪减少,一般要持续3-4周之后才会有肉眼可见的变化。

标签:肌肉;小腿肌肉;脂肪;萎缩;毛细血管;心率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