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小鲜肉”脱发,该如何是好?
注意调养,护理才是防脱关键
2018-11-16 02:26:11 来源:体坛报 记者 王品燚

  在刚刚过去的双十一,有一类产品脱颖而出,成为90后的新宠——防脱发产品。从数据显示,购买防脱发产品的90后占比已经超过30%,因此如果大家的认知仅仅停留在“中年谢顶”上,那信息可谓是太滞后了。

  阿里零售平台一项消费数据显示,与传统认知不同,目前主流脱发人群的年龄已呈现明显下沉趋势,从年龄上看,新近一波刚刚迈出校园、初入职场的90后“小鲜肉”已经成为最被脱发问题困扰的群体。这又是为什么呢?

  “头发的本质是角蛋白,配合酪氨酸以及多种B族维生素和微量元素共同制造出头发,所以脱发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营养不良、蛋白质不够。”浙江省中医院主任中医师金涛表示,每个人脱发的原因都不一样,“当人步入更年期的时候脱发,主要是因为雌性激素水平下降,因为雌性激素会直接影响人们的发量。而有部分人因为身体原因,甲状腺激素或者是胰岛素分泌不正常,也会引起脱发的症状,不可一概而论。”

  金涛表示,引起现在年轻人脱发的主要原因有两个:“一是熬夜使得在新陈代谢的过程中头皮获得的营养不够,造成发质脆弱;二是由于工作、学习压力太大,形成的“精神性脱发。”当精神压力太大时,人体立毛肌收缩,头皮组织肌肉层收缩引起血流量不畅,造成局部血液循环障碍,造成头发生态改变和营养不良,很容易形成脱发。

  该如何减轻这种情况?金涛指出,精神性脱发改善精神状况,减轻精神压力,一般都可自愈,而其他原因造成的脱发,则可以通过外部护理和内部服药来缓解。“平时勤梳头就是一个很好的方法,可以起到按摩头部穴位,舒缓头皮的作用。其次,在洗头时适当使用一些防脱产品,洗完后配合使用护发素,这对于治疗脱发很有帮助。”金涛表示,用侧柏叶和甘草水煎外洗,配合生姜片外擦,也是治疗脱发的良方。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上述的方法,“补”对于防脱也很重要。“在服用中药汤剂的基础上,加服营养膏方协助治疗,可以起到滋补治疗作用,固本清源,益精生发,搭配使用,见效会很快。”金涛如是说。

标签:脱发;认知;中年谢顶;精神压力;治疗;头发;营养不良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