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一口气吃不成胖子 运动健身切勿过度
2018-11-23 08:07:46 来源:体坛报

  很多人刚开始健身的时候,心态比较容易着急,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坚持不下来很快就放弃了;另外一种就是操之过急,拼命撸铁,恨不得马上就能看见效果。

  其实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能“一口气吃成胖子”,健身也是同样的道理,在锻炼的时候经常会出现坚持不下去的情况,但是有的人却抱着“潜力都是逼出来”的想法硬撑下去。在这个过程中身体很有可能会出现问题,并拉起了警报,健身强度过大的危害可不容小觑。以下就为大家列举了几种运动过量可能带来的麻烦。

  急性肾衰竭。运动过量导致肌肉易出现溶解现象,肌红蛋白会在肾小管里形成结晶、堵塞,影响肾脏的正常运转。当其流入肾脏后会直接伤害肾脏,造成急性肾衰竭。

  影响内分泌。通常控制身体激素分泌的是脑垂体,而运动过量时,脑垂体的功能会被抑制,导致激素分泌受到影响,身体疲劳、体力恢复差,甚至出现抽筋。

  引发心脏疾病。运动过量会导致肾上激素分泌过多,心跳急剧加快,且心脏供血功能也会受到影响,导致心脏出现疾病,轻则心脏疼痛,严重的甚至出现心脏停跳引发猝死。

  出现贫血。在运动过程中,身体会流出大量的汗液,导致血液里铁离子减少,从而造成贫血。所以有时运动过量会头晕,就是身体贫血导致的。

  造成身体脱水。身体的汗液大量流失,同样还会造成水分流失,出现脱水的现象,在夏季因为脱水导致的中暑现象有很多。

  关节受到磨损。适量运动不会造成关节磨损,若运动过量,膝关节、肘关节、踝关节等发生碰撞的次数增多,不可避免造成关节磨损,而关节一旦出现磨损就很难再修复。

  最后,如果在运动的过程中出现头晕、呼吸困难、定向力障碍、精神恍惚、心脏跳动快速和脱水等现象,或当晚睡觉出现心情激动、睡不着觉,甚至突然被抽筋疼醒。这就说明身体在抗议:该调整运动强度了!

标签:关节;过量;健身;心脏;肾脏;分泌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