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冬天爱睡懒觉 小心越睡越伤身
2018-11-27 07:49: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许燚坤

  冬季,我们喜欢蜷缩在温暖的被窝里,不愿起来。但是关于冬季的养生,健康的普通人还是尽量不要睡懒觉。

  每天的睡眠主要是为了缓解一天下来我们身体上的疲劳,以及使我们更快更好地恢复体力和脑力的必要手段,但是即便在冬天睡觉,时间也并不是越长越好,多睡懒觉反而会对自己的身体造成一定的风险。成年人每天睡眠在八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保证一天的能量,而中小学生们的睡眠时间尽量在十个小时左右,因为他们平常学习需要消耗大量的体力脑力。

  但笔者今天要告诉大家的是,健康人如果经常放任自己睡懒觉的话,会有哪些危害呢?

  一、更加疲惫

  如果第二天早上没有什么必要的事情,大家普遍会放纵自己睡到自然醒。但是等起床之后,就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并不像往常苏醒后那样精神抖擞,而是变得越发疲劳迟钝,这主要就是因为睡懒觉时间太长而抑制自己大脑功能的发挥。因为睡的时间太长,大脑皮层中的细胞就被强迫处于抑制状态,所以说这也就是为什么会感到疲累的原因,因此尽量还是不要睡懒觉,在清早睁开眼后多多活动一下,并且呼吸外面的新鲜空气,这样因为晚起而带来的疲倦就会一扫而空,自己也会重新充满力量。

  二、影响身体素质

  养生总说“早起早睡”,这并不是无稽之谈。因为如果经常在早上睡懒觉的话,体内也会有着多余脂肪的积累,长期以来就会使人身体变胖。众所周知,若想健康长寿,那么一定要让肥胖远离。并且早起并进行短暂的体力锻炼,对身体素质的培养也是超级有好处的。

  三、导致疾病

  很多朋友宅在床上睡懒觉的时候就会有一个通病,那就是宁愿憋尿也不愿爬出温暖的被窝去卫生间,这样长期会导致自己的泌尿系统受到“委屈”,从而产生如膀胱炎、结肠癌、尿毒症等疾病,得不偿失。

标签:被窝;养生;身体素质;睡眠;健康;疾病;脑力;疲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