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跑者遭遇伤病不可怕 养伤犯错误才最糟心
2019-02-12 07:28:55 来源:体坛报

  伤病是让跑者感觉糟心的事情,然而,比这更糟心的是养伤期间犯错误。这会让伤病更加严重,延长恢复期。以下错误,是跑者在养伤期间需要避免的。

  轻视伤病

  有些跑者正在为某一项目标赛事备战,身体却出现了一些不适感。如果认为不值得为此而停止训练,那就大错特错了。出现不适感就要找到真正的原因,然后再根据情况决定是否继续训练。如果置之不理,不适感会逐渐增强,当演变成真正的伤病之后,就为时已晚了。

  忍痛跑步

  即使跑步时疼痛感会有所减轻,但从长远来看,忍痛跑步是不利的,只会让伤病越来越严重。像有些肌腱方面的伤病,不跑步时疼痛感较强,而跑起来之后疼痛感会变弱,这并不是说跑步能减轻这些伤病,而是在跑步之后疼痛感会越来越强,最终导致病情恶化。正确的做法就是及时治疗。

  找不出受伤原因

  知道自己所受的伤和知道受伤原因是两码事。要想准确而及时地治疗伤病,跑者需要在医生的帮助下,找到自己受伤的原因,这样才能对症下药,并且在之后做好预防措施,防止旧伤复发。

  直接进行运动按摩

  运动按摩本身是没有问题的,但如果直接对受伤部位进行按摩就是错误做法。比如某块肌肉出现了急性疼痛,直接进行运动按摩的话,只会让伤病更加严重,丝毫起不到缓解疼痛的作用。跑者首先要确定伤病的类型,之后才能决定是否能进行运动按摩。

  忽视理疗性锻炼

  理疗性锻炼虽然很无趣,但是对于有伤在身的跑者来说是很有必要的。养伤并不是完全休息,而是要通过一定的运动量来加快血液流通,为受伤组织输送更多的氧气和营养物质,更快地促进身体愈合。

  过度拉伸和泡沫轴按摩

  拉伸和泡沫轴按摩对跑者来说确实重要,但它们并非是唯一甚至首选。养伤阶段如果过度进行拉伸和泡沫轴按摩的话,其实并不利于伤病的快速恢复。也许它们是加速身体恢复的辅助手段之一,但占据的地位没有那么重要。

标签:伤病;按摩;跑步;养伤;拉伸;疼痛感;理疗;受伤;轻视;大错特错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