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巧用弹力带 这3招让你健身更有效
2019-02-12 07:34:25 来源:体坛报

  或许你家附近没有健身房,或许平时太忙没时间去锻炼,或许有个假期要出去旅行。但是,这些都不是你放弃健身的理由,一小块空地,一根弹力带,就能助你练遍全身各个部位。有弹力带在身边,哪里都是健身房。下面这3招使用弹力带的独特方法,相信能助你的健身更有效率。

  臂屈伸

  单膝前后跪于地上,双臂屈臂于头部两侧,拳心相对贴于双肩上方,弹力带环绕于身后脚下并成绷紧状态,弹力带固定于后方膝盖下方。

  身体稍前倾,两前臂缓慢向前上方拉动,直至双臂成直臂状态,然后缓慢还原至开始姿势。动作完成时间1~2秒,动作还原时间2~3秒。组次设计10~15次;2~3组间歇30~60秒。

  前臂上拉时,身体稍前倾,不要弯腰。还原至开始姿势时,身体不要后倾,保持直立。

  深蹲推举

  深蹲,双臂屈臂于头部两侧,肘关节向前,弹力带绕过双手拇指间成绷紧状态,弹力带固定于双脚下方。

  双臂缓慢向上推起时慢慢从深蹲位变成站姿,直至双臂伸直双腿伸直,然后缓慢还原至开始姿势。动作完成时间1~2秒,动作还原时间2~3秒。组次设计10~15次,2~3组,间歇30~60秒。

  身体保持正直,抬头、挺胸、收腹。双臂上推时,身体保持稳定,不能晃动。

  单膝跪姿推举

  弓步,双臂屈臂于头部两侧,肘关节向前,弹力带绕过双手拇指间成绷紧状态,弹力带固定于右脚下方。

  双臂缓慢向上推起,直至双臂伸直,然后缓慢还原至开始姿势。动作完成时间1~2秒,动作还原时间2~3秒。组次设计10~15次,2~3组,间歇30~60秒。

  身体保持正直,前、后腿分别屈曲成90度。前腿膝盖垂直面不能超过左脚尖,抬头、挺胸、收腹,双臂上推时,身体保持稳定,不能晃动。

标签:双臂;健身房;还原;姿势;独特方法;前臂;伸直;双手拇指;肘关节;旅行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