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3个小动作清理血管防血栓
2019-02-18 09:23:58 来源:体坛报

  人类身体的血管像是通往一个又一个目的地的道路一样,血液则仿佛是运输的工作人员,负责将我们需要的氧气、营养物质通过这一条条的道路,运往身体的各个器官,用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作。

  很多年轻人觉得自己身强力壮,压根不用担心血管的问题,殊不知,由于工作压力大,饮食不健康,老熬夜等种种因素,苦逼的上班族已经成为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今天,小编就来教大家3个小动作,具有很好的疏通血管的作用,还不操练起来。

  转脚踝

  转脚踝是非常简单有效的动作,随时随地都能做,踝骨周围有许多穴位,脚踝还是气血运行的枢纽部位,经常转动脚踝可以刺激穴位和经络,促进血液循环。

  方法:身体放松站立,脚尖着地,以脚腕为轴转动,每次30秒,早晚各一次,洗澡后进行效果更佳。

  转膝

  上班族由于久坐的原因,会导致血液流通不畅,容易腿麻,转膝可以促进血液循环,防止静脉曲张。

  方法:双腿并拢站立,微微弯曲,双手按住膝盖,先顺时针转两圈,再逆时针转两圈,连做2次,要注意的是,有膝盖受过伤或者有关节炎的人要谨慎做这个动作。

  按摩腿肚

  腿肚上有很多经脉和穴位,经常按摩腿肚可以促进腿肚血液循环,防止下肢栓塞,预防血管堵塞。

  方法:左腿自然弯曲,用手按摩小腿肚10-15次,换另一条腿继续。

标签:脚踝;血管;按摩;人类身体;血液循环;营养物质;氧气;器官;上班族;穴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