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不向阴霾低头 医院自编健身操
2019-03-12 02:52:56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丁凯 金汉青

  连日来的持续低温阴雨造成呼吸道和心血管疾病高发,影响人们的身心健康。绍兴市人民医院急诊室里,每天都被挤得满满当当的。据了解,从春节至今,这波急诊高峰就一直持续着。

  绍兴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丁国娟介绍,连日低温阴雨天气,很多人都没有抗住,不仅仅是小朋友,很多成人也中招了,不少都是一家子一起倒下的,医院急诊每天接诊的内科患者就多达400-500人,急诊一直处于饱和状态。

  为了应对这一情况,市人民医院心内科护士编创了一套“弹力操”,胸外科、呼吸科和感染性疾病科的护士们则联合发明了一套“呼吸操”,两套操通过室内运动的方式,可以使心肺功能和全身肌肉关节得到有效地锻炼,帮助病人尽快康复。

  “吸气,双臂上举,呼气……”在医院,只见10多位患者和患者家属在感染性疾病科护士的带领下练起了做操。据了解,这套“呼吸操”是护士们根据病人的年龄、层次和力所能及的体能进行编创,简单易学。医务人员教患者和家属一起学做操,在轻松、快乐的环境中驱走阴雨带来的阴霾,让身体变得更加健康。

  “呼吸科很多病人的肺部功能在逐渐衰弱,特别是年龄越来越大了以后,肺功能趋向于老化,我们想通过锻炼,让他们能像正常的人一样呼吸。”感染性疾病科护士长吴伟芳表示,患者学会后,在家就可以练习,从而帮助病人强化肺功能。

标签:绍兴市;急诊;人民医院急诊室;感染性疾病科;心血管疾病;低温阴雨;呼吸道;护士;肺功能;呼吸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