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从胖子到健身达人,从健身的参与者到健身的经营者
吴杰:感恩健身,它给我带来了新生
2019-03-14 02:15:43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董晓晓

  在年轻的岁月里,谁没有拼搏过又失败过。曾经体重一度达到210斤的吴杰一定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会成为一个健身教练,并创立健身品牌。从胖子重回标准身材,他经历了什么?

  2005年,大学毕业的吴杰进入了杭州钢铁厂工作,宽松的工作环境、低强度的工作,让他很快陷入到一种无趣的生活状态。“可怕的是,我的体重直线飙升。每天夜班结束就会去吃宵夜,久而久之就成为习惯,几乎每天的重点都是吃吃喝喝,生活毫无克制。”吴杰回忆起当时的自己,陌生得好像另一个人。

  为了摆脱这样的工作环境,吴杰选择了辞职。他还记得,为了消磨时光,他去办了一张健身卡:“既然没有工作,那就先健身吧。”他当时全然不知,健身将改变自己的命运。

  吴杰侧重于增肌训练和体态康复两块内容,在健身教练的帮助下,他慢慢了解了健身的专业知识。此时,他的心里萌发了想法:要打造自己的品牌,带健身新手走出健身误区。

  一段时间后,他的体重恢复到140斤,体能也相应地提高,从那时开始,健身不但成为他的一种兴趣,更成为了梦想:想让更多人接触到健身的奥妙,享受健身带来的变化。

  而且,健身带给他的不仅仅只有健康,更让他重获热情和勇气。

  很快地,他当上健身教练,继而晋升为教练经理人。因为一些原因,他从绍兴一家健身房离开,和伙伴组建成一个全新的团队,再次开始了创业征程。

  2016年10月26日,吴杰的健身公司成立。虽然每天有看不完的报表和文件,100多页的PPT,大小会议,但是他仍然坚持每天健身,或者说这已经成为一种本能。一天的工作后,健身就好像一种放空,再回到办公室,继续处理事务。自从健身以来,吴杰的业余生活渐渐变得简单,之前喧闹的生活逐渐远去,留下的是毅力、决心还有勇气。身后有100多位员工,公司的发展决定了他们的工作乃至生活。吴杰曾陷入过绝望,因此他对于这份责任更是小心翼翼。

  现在吴杰的公司已经有5家门店,其中一个门店还在筹备配套酒店,入住顾客可以使用专业的健身房和泳池。“我希望打造‘十分钟健身圈’,不管你住在哪里,出门十分钟都能找到就近的健身房,减少锻炼之外、寻找理想健身环境的时间成本。”吴杰表示,现在他已经明确找到了未来前进的道路,曾经盘旋在心中不确定的声音,也逐渐清晰而明澈。

标签:健身;吴杰;健身教练;品牌;有一天;健身房;胖子;身材;门店;岁月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