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运动后该喝什么运动饮料?专家告诉你如何成为健身达人
2019-03-29 08:04:27 来源:体坛报

  运动时喝运动饮料好像成了一种时尚,很多人在运动时如果没有喝运动饮料,总觉得缺少了一点什么。那么运动时一定要喝运动饮料吗?喝了又有什么好?对于这些疑问,近日,美国著名履行体能训练中心的苏达见教练在论坛上发表了相关文章。

  在文章中苏达见表示,在知道结果之前应该先知道什么是运动饮料?事实上,运动饮料是具有调节人体电解质的含糖饮料,是为从事剧烈运动的运动员所设计。它不仅能高效补充水分,同时还能更好地促进电解质恢复平衡、补充能量,让运动员表现更出色。但对于不常运动的人来说,运动饮料却不适合经常饮用。

  苏达见还补充道,长时间运动最好喝点运动饮料。长时间的运动,身体急需补充的是水分与能量,才能够避免产生脱水与低血糖。能量的来源主要是碳水化合物,固态食物或碳水化合物浓度太高的饮料,会延缓胃的排空速度,不利于吸收,反而可能造成恶心、腹泻。而运动饮料的碳水化合物浓度不会影响胃的排空,可使水分与糖类能迅速被小肠吸收。如果运动时,每15分钟能补充200㏄的运动饮料,就足以应付剧烈运动的需求。此外,运动饮料中的钠离子还能帮助体内水分的储存,避免流失太多。

  同时,苏达见提醒大家,微量运动不用喝运动饮料。其实,大量电解质的摄取反而会加肾脏负担,对人体产生不利的影响,因此,并不提倡在平时或微量运动时饮用。而且运动饮料属酸性,也不适合胃溃疡的病患或空腹时饮用。心血管疾病患者、肾病患者或血糖不正常者都不适合喝含电解质如钠过高的功能性饮料。

  此外,苏达见建议,白开水加天然水果可以替代运动饮料。一般人在运动之后,补充充足的水分(白开水),再搭配天然的水果,就是最好的选择,像是携带方便的香蕉、奇异果等,分量约1至2个拳头大小,便可适时补充水分、钾、镁等矿物质,帮助维持人体内的电解质平衡。

标签:运动饮料;电解质;碳水化合物;训练中心;白开水;体能;剧烈运动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