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男幼师联盟”成香饽饽 带娃运动彰显“阳刚教育”魅力
2019-03-14 02:02:51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胡琦旸

  “小朋友们,来跟笑脸哥哥一起做运动,把左手伸起来!”每周,杭州西湖区紫荆学前教育集团总园里的男幼师方正都会带着大一班的孩子们上体能课。数百个萌娃在他的带领下,做着夸张的动作,舒展腰肢,欢呼跳跃。从浙江师范大学毕业后的12年里,方正一直从事幼师工作。除了担任带班老师,他还负责幼儿园的后勤工作。

  “平时与孩子们相处,我会特别关注他们的需求。现在班上有20多个小朋友,有个别不善于用语言表达,就要花更多耐心去对待。”方正说,多年的幼教工作让他的心变得比不少女幼师还细。“我会观察每个孩子的表情、言语、行动,了解他们的兴趣爱好和心理状态,再根据不同情况进行引导。”于方正而言,带着孩子们做运动,正是让他拉近和孩子们距离的方式之一。

  也正是这样,方正成为了孩子们的“心头好”。方正坦言,如今的男幼师除了在体能课上有优势,也致力于在音乐、社会等领域多方位发展。此外,男幼师更阳刚、更胆大,与女幼师形成互补关系,能对幼教产生积极作用,如今已深受幼儿园管理者及家长的欢迎。

  2015年12月,西湖区成立“西湖区男幼师联盟”,全面实施男幼师团队建设1.0版本。该联盟每学期定期开展活动,通过“域内研学、域外访学”两条路径,开展“教学、科研、技术、拓展”四大版块活动的区域性研修,持续深入推动男幼师们不断聚焦各自的特长,不断淬炼“阳光、阳刚、勇气、大气”幼教男幼师专业特质。

  四年来,西湖区男幼师从最初的20余名增加到40余名。他们平均年龄28岁,分布在全区各级各类幼儿园中。自上学期起,西湖区通过组建了项目制导师工作室,开始探索以项目化方式打造男幼师建设的2.0版本,旨在培育男幼师专业能力。

标签:幼师;西湖区;孩子;幼儿园;小朋友;体能;浙江师范大学;腰肢;学前教育;幼教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