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喝茶刮油不靠谱!吃进肚子里的油其实刮不走
2019-03-29 08:05:07 来源:体坛报

  “开门七件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中国是茶的故乡,茶对我们而言不仅仅是一款简单的饮品,更是作为传统文化的一种符号,喝茶对于我们是一种情感与文化的交融。随着喝茶的好处不断被宣扬,茶似乎成为了一种万能保健品,很多人把喝茶当作饭后刮油的一种方式,那么这种刮油方式靠谱吗?近日,中国营养学会学会的专家张树德在一家自媒体中发表关于喝茶养生的文章。文章中张树德表示,喝茶并不能刮油。

  对于喝茶的功效,张树德解释道,喝茶改变的,只是消化的感受,并不是消化的结果。因为茶叶中含咖啡因、茶碱等多种成分,能刺激胃酸分泌,促进肠胃蠕动,有助食物消化,产生饿得更快的感觉。但饿得快,并不意味着脂肪消失了。

  而其他所谓的刮油食物,张树德认为也没有刮油排油的效果,因为吃进肚子的油,其实刮不走!摄入的98%的脂肪都可以被吸收,健康的身体只会排出很少量的脂肪。除非一次性吃下太多脂肪,超过身体负担;或者肝脏、胰腺出了问题,不能正常分泌胆汁和脂肪酶;还有一种特殊情况就是吃了减肥药。否则,吃进去的脂肪,是不会那么容易被刮走的。

  此外,张树德提醒大家,与其刮油,还不如调整饮食,减少吃进去的油。减油腻的最佳方案永远是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多吃富含水溶性膳食纤维的食物、植物固醇、含n-3脂肪酸的鱼;少吃油,更要少吃糖 ;少抽烟喝酒。

标签:喝茶;脂肪;柴米油盐酱醋茶;中国营养学会;自媒体;饮品;保健品 编辑:成竞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