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天气热易犯困 六招帮你来缓解
2019-05-31 06:43:50 来源:体坛报

  转眼间天气开始变热了,有些人在白天又开始出现打瞌睡犯困的情况了。那么你知道犯困怎么办呢?春困的季节已经过去,但是夏季炎热的天气也很容易让人犯困,那么想要不导致学习和工作受到影响,如何来解决?小编整理六种方法,赶紧了解下。

  招式1:作息必须规律

  很多人极易打瞌睡其原因是经常熬夜或懒床,这样磨磨蹭蹭的就容易影响到隔天或者白天的状态。因此要注意作息,否则学习或者工作效率低下,身体抵抗力下降。

  招式2:注意室内的通风

  日常工作或者学习区域人比较多,这样容易导致空气流通较慢,产生的二氧化碳不易消散,这样就容易导致感觉疲劳,嗜睡。因此,这时候要加强室内空气流通,环境允许下开门通风,保证足够的氧气流动。

  招式3:适当的活动保证

  犯困的另外原因也在于自身的身体素质原因,身体比较健康,有活力的话,是不容易犯困的,像那些不经常锻炼的人,它们抗热能力一般比较差,一旦过热的话,免不了感觉到特别的疲惫,这样就会困乏起来了。如果能够适当展开一些耐氧运动或者来回走动,那么也是可以预防犯困的,对于上班族而言,这是比较正确的做法。

  招式4:水的足量摄入

  夏季炎热的天气是容易让身体出现缺水的情况,若没有及时补充水粉,身体会感受到一定的疲惫,所以随时随刻补充人体流失掉的水分,这样才可以避免犯困。

  招式5:洗脸或者涂抹药膏

  对于上班族而言,可能午休时间紧凑,这样难免下午就容易犯困,这个时候需要洗把脸或者擦些风油精,这样可以让脸部肌群得到一定的滋润及放松,避免紧张而犯困,同时能够更加有精神工作。

  招式6:眼睛保健操

  眼保健操很适合犯困的时候锻炼,如果眼睛能够得到比较好的放松,嗜睡状态会得到缓解。在进行保健操的时候,动作要轻柔下,避免加重导致更想睡觉了。

标签:犯困;作息;天气;打瞌睡;通风;春困;人犯;保健操;药膏;眼睛保健操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