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年近七旬却生活多彩晚景如春
瑜伽有约,让她走出疾病的阴霾
2019-06-25 09:26:5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洪漩 实习生 苏誓哲

20190625bd97a5ef06d6481498fa5df55f9f47c6.png

  人进入晚年,身体等各方面素质都会有所下降,这时很容易被疾病侵袭,今年67岁的张敏华就曾深受疾病的困扰,但是后来,她遇到了瑜伽这项有“魔力”的运动,带她走出了阴霾,让她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张敏华将疾病在自己身上留下的痕迹总结为“三刀四洞”,这简单的四个字从眼前这个笑盈盈的人口中说出,让人不禁对她充满了深深的敬意。关于疾病她不愿多提,无论曾经的病痛让她的生活陷入多么无助的境地,现在的她就是那么精神焕发,充满活力。

  “那天晚上我带着孙女在武林广场上散步,”张敏华向记者讲述着自己与瑜伽的“初见”,“我看到这群练瑜伽的人动作那么优美,我自己也很想向她们学习,但是我当时因为生病所以身体浮肿,很多动作我感觉自己完成不了。”正当张敏华在心里暗自纠结时,不曾想瑜伽教练吴海英似乎看出了她的踟躇,主动上前相邀,“来跟我一起练瑜伽吧。”在吴海英的鼓励下,张敏华进入了吴海英的瑜伽工作室,跟随她开始了瑜伽之旅。

  初次接触柔软的瑜伽,对身子骨有些僵硬的张敏华来说,确实存在许多困难,“幸运的是,我碰到了一个很好的瑜伽老师,是她引领我在瑜伽道路上缓步前行。”在张敏华心中,自己能够坚持到现在,离不开吴海英的热心鼓励和悉心指教。不过,师傅领进门,修行靠个人,好的指导老师固然重要,坚持练习瑜伽依然需要自身的强大毅力。张敏华坦言,虽然每次上完瑜伽课总会汗流浃背,一回到家倒头就睡。但是累并快乐着。“心情都会特别舒畅!”张敏华兴奋地说,“练了一段时间的瑜伽后,我的身体比以前瘦了一些,柔韧性也变强了,瑜伽让我重新对生活充满了期待。”

  上课的地点距离张敏华的家不远,她常常骑自行车去,遇到大雨天气她就打车去,总之一节课都不会落下。“有一次我因为有事情两天没去上课,感觉整个人都不太舒服,”张敏华告诉记者,这群一起练习瑜伽的好姐妹就像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大家聚在一起不但锻炼了身体,还会经常分享生活的琐事,让她感觉自己心态变得开阔了许多,同时也变得比以前更加自信和开朗。

  对瑜伽的坚持亦是一种对生活的热爱,今年年初,忙碌于家里大扫除的张敏华一不小心摔了一跤,把右手手腕的骨头给摔伤了,但是等到瑜伽班开课时,张敏华并没有缺席,教练就教她做了几个不会压迫手腕的动作。如今,瑜伽在张敏华心中的地位早已不可撼动,成为了生活的必需品。她忍不住感叹,瑜伽让自己重拾了生活的希望,也给她的生活注入了许多斑斓的色彩。

  生命的每一个阶段都有它独特的魅力,年过半百的韶华也应当晚景如春,不要被疾病或是情绪捆绑住,选择一项自己喜欢的运动或是一件幸福的事,充实自己的生活,才能让生命在黄昏时也能闪闪发光。

标签:瑜伽;张敏;生活;疾病;吴海;阴霾;魔力;侵袭;上课;师傅领进门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