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夏季出汗,小心低钾引发心律失常
2019-07-30 08:45:00 来源:体坛报 通讯员 张慧丽

  近日,炎热的天气导致心脏病患者日益增多,浙江省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的接诊量也呈上升趋势,该院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王利宏说,夏天人体大量出汗,汗液中带有钾离子,容易出现低钾的状况。

  一般来说,钾可以从食物中摄取,并通过汗水、大小便排出,人体能够自行调节其动态平衡。但高温天气易大量出汗,再加上这个季节部分人会出现食欲减退的情况,体内的钾便开始“入不敷出”。

  通常,低钾的表现为全身乏力、酸痛,手脚麻木,及时发现并就诊不会有什么大麻烦,但低钾严重的情况下可能会诱发心律失常,甚至出现心脏骤停等一系列心脏问题。

  王利宏建议,夏天在运动或其他原因大量出汗后,不要单纯靠白开水补充水分,应该喝点温盐水补补钾。不过,盐水也注意不应过量,高钾同样会引发心脏问题。

标签:心血管内科;王利;省人民医院;心脏病患者;汗液;主任医师;接诊;离子;心脏问题;盐水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