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这些改编的家务动作有趣又健身
2019-09-02 09:45:49 来源:体坛报

    在繁忙的生活中,家务、学习、工作等占据了大多数时间,许多人几乎没有空闲的时间用来健身。其实,在生活中有些家务动作只要稍加改编就能达到健身的目的。

  用吸尘器时,做行走式箭步蹲

  把用吸尘器的动作当作是一种下肢肌肉群的锻炼,在推动吸尘器的同时,向前迈出一步,让处于前方的腿和后方的腿弯曲,身体向地面的方向放低;双腿呈直角,把体重的七成放在身体前方的那只脚上,挺胸;保持这个姿势5秒钟,然后换身体另一侧做同样的动作。

  这个锻炼动作对于增强腿部肌肉的力量和稳定性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而且还能保持身体活跃能促进循环、润滑关节和防止肌肉萎缩。

  擦灰尘时,在手臂上绑些重物

  让臂部得到锻炼的一种好方法就是擦灰尘时在腕关节处绑缚上一些加重带。由于擦灰尘需要大量的手臂运动,即使你只增加了2~3磅的额外阻力,也可以让手臂的脂肪在每次滑动时都燃烧起来。在做家务的时候多增加些阻力,就能让手臂收紧,变得更强壮。

  做饭时,做提臀

  当你在做饭时,站直身体,绷紧核心肌肉群,然后做提臀动作。将一条腿在身后抬起,脚尖向上,反复抬起和放下20次;换身体另一侧做同样的动作,一组完整的动作就完成了,总共完成2~3组。

  这个锻炼动作对增强大腿后方肌肉、臀肌、腘绳肌和核心肌肉群的力量起到了非常棒的作用。

  超市结账时,做腹部扭转

  站在两张台面之间,这样你就能从右边拿起现金或信用卡,然后转向左侧来付账。

  如果台面足够高,你还能锻炼到肩部肌肉。在做每一次腹部扭转动作时,确保绷紧臀部。这样做有助于塑造出如同“搓衣板”般的腹肌。

  倒垃圾时,做肱二头肌弯举

  当你把沉重的垃圾袋从厨房搬到户外的分类垃圾桶里时,每次都用手臂做15次肱二头肌弯举动作。一只手抓住塑料袋,将肘关节靠近胸腔。通过抬起手臂,将垃圾袋举向肩膀处;向臀部伸直手臂,将垃圾袋放下。

  洗碗时,做提踵

  在洗碗筷时做提踵,烘干碗筷时练习深蹲。双脚分开站立,两脚间距与肩同宽,踮起脚尖,绷紧小腿肌肉,然后放低,反复做20次。

  当你打算把碗筷放在烘干机里时,身体放低,想象自己要坐在一把假象的椅子上;或是把一把真正的椅子放在身后,臀部接触到椅子时,马上站起身。

  叠衣服时,做深蹲

  把放洗干净了的衣服的筐子放在地板上,不去弯腰拾起篮子,而是做深蹲。双脚分开站立,两脚间距与臀同宽;双膝弯曲,直到臀部与其平行,不要让膝盖的位置超过脚趾;当你站起身的时候,确保调动核心肌肉群的力量。

  深蹲能锻炼到臀部、大腿后方和核心肌肉群。坚持这样锻炼一周,腿部肌肉(小腿、臀肌和股四头肌)的力量就能得到明显增强。

  本报综合报道

标签:手臂;吸尘器;肌肉;家务;垃圾袋;健身;臀部;箭步;腹部;碗筷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