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举重、硬拉、深蹲为何都与腰带密不可分
2019-09-04 09:35:33 来源:体坛报

  腰带在举重、硬拉、深蹲等动作中常常出现,那么,小小的一根腰带究竟在其中起着什么作用呢?

  支撑作用,降低受伤风险

  腰部是人体最软弱的部位之一,发力形式若出现问题极易导致腰部疲惫乃至受伤。腰带能在运动过程中提供支撑力,托住腰部,减轻肌群负荷压力,降低腰椎受伤风险。

  某些功能性的护腰背部附有金属片,能有效提供较大的支撑力,避免意外的伤害,这种护腰的后部都比较硬。

  辅助核心启动

  在动作产生前,能预先收缩产生“抗动作”的内核心腹内压能力。比如深蹲下蹲时,利用腹式呼吸法,吸气后将气回压在下腹创造腹内压,这时候可能是憋气的,而此时因举重腰带,能加强腹内压的力度。

  提升运动表现

  由于有腰带支撑腰部,发生的适当压力让腹腔内部体积变小,腹内气压明显增大,让最软弱的腰椎被“紧紧包裹”才能更加稳定。

  例如深蹲:你会发现自己在练习中会有更多的“安全感”,从而更专心地去找腿臀部的发力感,在深蹲时能够提升更大的重量。

  保温作用

  当天气转凉,健身族依旧穿着较少,而腰部散热较多,容易受凉,使人腰酸、痉挛或引起胃部的不适。有着保温性能的护腰能够有效维护腰部温度,加快血液循环,预防感冒和胃部的某些不适。

  塑身作用

  加压,保温吸汗的护腰带能加快脂肪的分解,施加适当的压力有助于减肥塑身、加强细胞代谢、燃烧脂肪。

标签:腰带;举重;腰部;受伤;风险;保温作用;支撑力;腰椎;脂肪;保温性能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