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这种健身补剂比蛋白质粉更重要
2019-10-15 09:28:10 来源:体坛报 记者 苏誓哲

  提到健身补剂,大多数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蛋白质粉,稍微专业一点的,可能会提到肌酸、氮泵、BCAA等等,但似乎很少有人会想到一种叫做“复合维生素”的补剂。其实它对训练的影响和重要性绝对不亚于蛋白粉。

  它的主要成分是维生素和矿物质,这些是机体生长修复、维持健康的关键元素,特别是大强度运动的运动员和健身爱好者,更需要保证充足供应。

  虽然补剂不能代替天然食物,因为天然食物的协同作用能让营养吸收更均衡。但复合维生素依旧有它的价值,现在人的普遍饮食都缺少绿色蔬菜,而维生素片就是很好的补充;特别是对于增肌的人群,大量的蛋白质摄入会使得身体更需要PH平衡,如果大量摄入蔬菜会影响饱腹感,那么复合维生素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

  每种维生素、矿物质都对身体有特定的作用,比如帮助蛋白质的合成、控制新陈代谢水平、修复受损肌肉以及很多其他平衡身体的作用。总的来说可以概括为维持生命健康、促进消化吸收、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

  而有几种维生素在日常生活中很常见,对身体也有着十分直接且有效的影响。我们都知道的,比如维生素D对于骨骼有好处,它能促进钙质的吸收,还能帮助磷的吸收,促进ATP的合成。维生素C是抗氧化物,可以帮助机体组织修复和防止蛋白质收到自由基的损害,通俗点说它可以抗衰老。此外,B族维生素能使消化吸收更高效,镁元素、铁元素和锌元素促进睡眠、促进血液循环、提高运动后修复效率等等。但由于这些元素都不易在体内储存,所以我们每天都需要摄入,因此当蔬菜水果摄入不足时,复合维生素片就派上用场了。

  可见,复合维生素是一种非常不错的补剂,那应该在什么时候吃呢?很多微量元素都是脂溶性的,所以最好是和食物一起服用,可以是早晨或者午餐之后。同时有一点也需要注意,那就是如果你的饮食本来维生素和矿物质已经很充足,那么再额外摄入很可能也会导致毒副作用。总而言之,复合维生素的选择要适量要适合自己。

标签:复合维生素;补剂;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修复;影响;天然食物;健身;新陈代谢水平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