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健身指南  
助减重还能防便秘 这种水果健身人士都爱吃
2019-09-27 07:18:01 来源:体坛报

  如果给健身的人贴一个饮食标签,除了鸡胸肉西兰花,另外最多的肯定是香蕉。许多人以为香蕉热量高、太甜,其实香蕉的GI值(食物影响血糖的程度)只有中等,一根的热量也才100卡左右,约三分之一碗饭,并没有大家想像中那么肥。重点是,香蕉帮助减重的效益更大。

  健身为什么应该吃香蕉?香蕉里含糖、蛋白质、脂肪,维生素A、B、C、E,主要是含有钾和镁。钾为细胞内液的主要阳离子,能维持体内的水、渗透压以及酸碱平衡,加强肌肉兴奋性,维持正常心率,参与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和热量的代谢。镁也为细胞内液的主要阳离子,能激活体内多种酶,抑制神经的兴奋性,参与蛋白质的结合以及肌肉收缩和体温调节作用。

  同时,香蕉还能抑制食欲,增强饱腹感。香蕉中含抗性淀粉难被消化,所以身体吸收的热量也较少,可增加食物在胃肠道停留的时间,相对饱足感也比较持久。其次还能补充锻炼过程中消耗的肌糖原,为健身的朋友们提供足够的能量。

  助消化防便秘、保持健康肠胃功能也是香蕉的一大功效,香蕉本身不容易对胃、消化系统造成刺激,适合肠胃不好的人食用。香蕉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促进肠胃蠕动,帮助预防便秘。其中的寡糖也可调节肠胃有益菌,帮助改善通便。可改善减重时期因食物摄取量变少而产生的便秘困扰。

标签:香蕉;健身;便秘;鸡胸肉;帮助;肠胃;兴奋性;血糖;蛋白质;兰花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