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体育频道 > 浙江热点  
富阳86处体育场地设施陆续向社会开放
2019-09-27 07:10:02 来源:体坛报

  “现在来塑胶跑道上走,比以前沿着马路边溜达安全多了。”家住富阳富春街道中光花园小区的曹女士,自上周五凭居民身份证到所在社区进行登记备案并签订居民进校健身承诺书后,小区附近的富阳二中田径场成为她健身的好去处。曹女士正是富阳推出的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政策的受益者。

  截至2018年底,富阳已建成677个健身点、582个篮球场、474个体育活动室,完成了一批杭州市全民健身提升工程,富阳总的体育健身场所超过2000个。据统计,富阳体育锻炼人口占总人口的42.4%以上,国民体质测试人员合格率达93.7%,人均公共体育场地面积为2.25平方米。

  即便如此,富阳可利用的公共体育场地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相比,依然存在不充足不均衡的矛盾。近期,富阳区多部门联动,对现有的体育场所(设施)进行了梳理,落实了向社会免费开放的具体举措,并制定相关管理措施。

  此次,共有86处体育场地设施向社会免费开放。向社会开放的主要为富春、东洲、春江、鹿山、银湖等5个街道的63个社区(村)公园和健身场所,健身项目涉及篮球、羽毛球、乒乓球、柔力球、气排球等,开放时间大多为上午5点至晚上10点。此外,还有两家单位确定开放体育场所,分别是区农业农村局乒乓球馆和富阳青少年宫少儿多功能厅。

  经过协调,21所学校的22个场地实现分批开放,富阳二中田径场等14个场地已于9月20日前开放,其余8个场地将于12月20日前开放,开放场地以田径场为主,也有篮球馆、体育馆、乒乓球馆等,周一至周五每天开放时间为晚上6点至9点,双休日、法定节假日、寒暑假期每天开放时间为上午6点至9点,晚上6点至9点。

标签:开放;体育场地设施;田径;健身;居民身份证;登记备案;富春街道;塑胶跑道;书后;免费 编辑:张钰婕
分享到:
相关阅读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